close
事隔將近一個月之後,我終於有興致來寫遊記了。

話說日本這個國家,看似離台灣很近,但是殊不知它對一個沒錢沒時間的研究生來說是多麼的遙遠,所以我每次都只能看看旅遊書的圖片望梅止渴,想起過去那段煎熬的歲月,我的眼角不禁又流下了一滴辛酸的淚水...

上面那一段,是假的,想也知道,如果可以去日本,當然是:

"呀呼~~我要去日本囉~~~好爽好爽好爽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像這樣子。

時間就在九月二十六號,一大早五點不到,我跟我姐兩個人只帶了一個皮空箱還有簡單的隨身行李,便往機場出發,到了機場雖然還是睡眼惺忪,卻無法掩飾心中的雀躍,一直到上了飛機還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就要向日本飛奔而去了。一切都像在作夢一般,我的夢一直持續到下飛機領完行李,睜開眼發現自己真的站在一個四處都說日文的地方,但是這可不是LTTC的日文教室,而是成田空港,It's real!

我們住的旅館是超高級的六本木ANA全日空,因為趕上了九月底的特價潮,所以五天四夜的價錢加總起來還是蠻便宜的,出了南邊的出口,便在站牌前面等待立木津巴士,不過日本人最令人敬佩的地方之一,就是他們非常的守時,連巴士也不例外,而且服務非常好,雖然下班時間稍有塞車,不過這也絲毫不影響我的喜悅,當我看到高架橋邊紅色東京鐵塔的身影映入眼簾時,我不禁在心中大喊:"喔喔~東京~我來啦!"。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後,終於抵達我們下榻的ANA,在排隊check in之後,我們便假裝冷靜地拖著行李到房間,等帶房的服務員一離開,關上房門,我跟我姐就在房間裡面大呼小叫,在有如天邊白雲般純白柔軟的床鋪上,很幼稚地玩助跑彈跳的遊戲,啊哈哈,真是夠了。

總之過了一陣子,當我們終於玩累後,時間已經接近傍晚了,於是我們便徒步往六本木山前進。

雖然六本木過去在人們的印象中一直是夜生活區(其實真的也是),不過在近幾年來它已經漸漸轉變為藝術之丘了,尤其在六本木山附近,四處可見大型裝置藝術,在附近吃了超好吃和幸炸豬排定食(對不起,因為太好吃所以忘記照相了)後,我們便往森美術館及tokyo city view的大樓前進。

話說森美術館裡面的專賣店,我實在是太喜歡了,近期的主打商品是村上隆的外星人系列,實在是超可愛,我恨不得把裡面的東西都買起來,好險後來理智神經還是戰勝了我內心的衝動,不然要是在第一天晚上就散盡盤纏就不得了了。不巧的是森美術館前一期的畫展在兩天前已經結束,所以我只好哀傷地向它說聲再見,本期的展覽是奇幻的海洋世界主題,配合著各色燈光,整個展區就像身處海底世界一般,充滿著奇幻不可思議的氛圍,透過tokyo city view環型的觀景窗,五光十色車水馬龍,東京的夜景在此一覽無遺,夜晚參觀的遊客,看起來都像是下班後的約會情侶或上班族,大家看起來都一派輕鬆,當然,我們也照相照得不亦樂乎,好不容易到了九點多,趁美術館商品店打烊之前,買了三個冰箱貼,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店員給了我一個異常便宜的價錢,於是我便滿足地踏上歸途啦。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