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林先生打電話來跟我閒話家常了一下,順便跟我抱怨他前陣子在台鐵火車上,看到一個年輕女學生因為背包掉了拿不出車票,身上也沒錢補票,結果車掌竟然聯絡警察要他們在下一站帶那小女生去警察局,中間連她想上廁所,旁邊看管的人還以為她要逃走,便一路追著她滿車廂跑,而且車上滿滿的乘客也都只是冷眼旁觀,大家都把她當賊一樣地監視著她;對於一個有困難的人,他們想到的處理方式不是要幫助她找回失物而是要將她移送法辦,對於這個現象,林先生覺得相當不合理,畢竟一張車票也沒有多少錢,不但驚動到全車的旅客,找警察來抓人更會因此延誤班次的進行,有必要把事情鬧這麼大嗎?總之,後來我家充滿正義感的老爹,因為將心比心地看到那女學生,不小心想起與她年齡相仿的自己的女兒(XD 其實已經不相仿了),如果人在異鄉落難還遭到這種對待,不禁一時百感交集地就找列車長來幫她把車錢付清了(我內心的os:希望我善良的好人老爹不是遇到台鐵五十元姐就好了)。話說之前八八水災的時候,我爸還幫到麵店吃霸王餐的受災戶付過麵錢...同樣的事跡似乎還有很多,我只是覺得,這個社會變得越來越冷漠,因為那些少數利用別人善意的惡人,使得現代人常常因為想要自我保護而變得不敢隨便幫助別人 ,漸漸地,這世界變得好像沒有人可以相信。到台北之後更是如此,公眾場合裡,每個人都把自己的心藏得好好的,試著不要影響它人,不隨意跟別人攀談,在車廂或是走在路上盡量不要跟別人四目相交,路見不平也最好不要拔刀相助,好像什麼事都只能找警察來處理,不過警察來了,我們又要懷疑警察是不是真的警察,連警察都很難百分之百地信任。總之,地球實在太危險了,我還是早日回火星去吧!

話說回來,身為無殼蝸牛的我,最近也深深感覺到人心險惡,租屋的時候,看得到的是房子的價錢跟地理條件,但是其他更重要的卻是我們很難預料到的;像是房東是怎樣的人,會不會佔房客的便宜呢?未來的室友做些什麼工作,生活習慣如何,還有天知道他們會帶什麼樣的朋友回來,最糟糕的還是她光鮮的外表下有沒有骯髒的第三隻手...這些都得等到你真的住在一起,甚至真正不幸受到荼毒之後才會瞭解的。害我最近看租屋網看到覺得有點du-lan...有些房子看起來跟我家廁所差不多大卻要價上萬元,有的是髒亂的像是晚上小倩會出來一樣,還是一樣要上萬元,哈哈哈,要不是老娘衣服跟書有點多,以後在研究室外面陽台搭帳棚算了,蓋個蒙古包什麼的...想要一個普通的棲身之地,真的這麼難嗎?我想還是解甲歸田算了吧。

髮老王.bmp 

(圖片原文轉載於 http://blog.roodo.com/chuckey1022/archives/12272037.html )

 

p.s: 法老王睡袋真是太酷了,那時候去阿拉斯家出野外怎麼沒想到呢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