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知道外公挖到的是什麼嗎?"姐姐認真地盯著我問

"唔,雖然好奇,但我實在沒膽去做啊!你看到的那個,當真是外公嗎?"
"那爲什麼他一會兒卻好端端的在房裡呢?而且還恰巧是在他過世前的那一天?"
"根本說不通嘛!太恐怖了,這會兒害我連鞦韆都不敢蕩了,你一定是存心想嚇我的"
"對吧?可惡啊你,我不理你了"
當下的我,心裡直希望姐姐下一秒能扮著鬼臉告訴我那不是真的,不過,她沉下來的臉卻始終沒能放鬆過

"今晚,我要看看"

"看什麼阿?...你...該不會是真想..."

"挖挖看吧,就今晚,我要看看那樹下到底藏了什麼秘密,還有外公的秘密"

"你,不要啦,這很嚇人的,我可不陪你歐"

"那也沒關係,我一個人也行,總之我就是要看看!"

看著姐姐斬釘截鐵的眼神,我也無法再卻勸她什麼,只覺心裡的不安,從胃底直湧上來,佈滿五臟六腑,直搗心窩,彷彿淹上喉嚨似地,讓我再也說不出話來...

午夜,潔白的月光照進屋裡,今天正好是中秋前夕,月娘已接近全圓了,
像個銀盤似的掛在天上,這座古老的磚瓦三合院,彷彿也被鑲上一層銀似的,
在黑夜裡閃閃發光;我過翻身去,這才發現身旁的姐姐,已經不知去向了...

"該不會是真到院子裡了吧?"我匆匆套上薄外衣,往院裡走去,隱約,
彷彿聽到空氣中傳來陣陣窸窣的聲音

"姐,你在這裡幹麻?"姐姐跪在樹下,愣愣地發呆,我問她話也不回答
過了良久,才回過神來

"我知道了,這院子裡的秘密..."

"什麼?"

我驚訝地往她身後一看.......竟是......一個九呎深的大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