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姐,你在幹麻啦?"朝姐姐方向走去的同時,我看到了.......一個男人。
"噓"姐姐拉著我躲起來,"你看,那裡有個人"。
確實如此,但這個奇怪的地方除了我們之外,竟然還有其他人在;仔細觀察那個男人,還真有點奇怪,現在雖然已入秋了,但還不至於到寒冷的地步,他卻身穿蒙古人用來禦寒的那種毛皮大掛,全身包裹得密不透風的,頭上還罩著獸皮帽,活像東北雪地走出來的熊一樣;正當我心裡嘀咕個不停的時候,那男人目光突然一轉,朝我們這裡看了過來。

"喂!什麼人在那裡鬼鬼祟祟的?還不快給我出來?"
我跟姐姐當場嚇得不知如何是好,當我正想起身現形的時候,卻被她一把拉住

"不要出去,搞不好他根本沒看到我們,只是虛張聲勢罷了"姐姐低聲阻止我

"再不出來我就過去啦!"那男人突然轉身往我們躲藏的方向,一步步走來

"欸,姐,這可怎麼辦啊?他過來啦!!"

"沒辦法了!"姐姐這時忽地鬆開雙手,站了出來;"這位大哥,不好意思打擾了,我們是來自杏花村的村民,今個兒我與妹妹在樹下遊玩,哪知不小心摔進樹洞裡,誤入了這裡,請問這裡是什麼地方?"

我在一旁聽得心驚膽顫,真不知道姐姐這會兒在胡言亂語些什麼,我們哪裡是誤入樹洞,根本是自己跳進來的嘛,還有什杏花村,壓根兒聽都沒聽過;但我也插不上話,先看姐姐想作什麼好了。

"是嗎?我還當你們倆是碧雲莊雄二的孫女呢!看來似乎是我猜錯啦!"聽那男人這麼一講,我與姐姐頓時都啞口無言

"雄二?你認識我爺爺?"我再也按耐不住,脫口問了出來

"筱青!"姐姐趕緊低聲制止我,但已來不及了

那男人聽我這麼回答,愈是朝這裡走了過來,"原來你們真是雄二的孫女啊!我本還想除了你們有誰還會下到這裡來呢!"

"哈哈,我等你們很久囉!"

那男人一邊這麼說道,一邊取下他頭上戴著的那頂北方獸皮毛帽,這會兒,我們才終於看清他的臉......
竟是個十七八歲的年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