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葉二啊!你還在那裡磨蹭什麼啊?我們要去村外李老頭家偷桃子啦!再不快點那老頭可就要回來囉!"

那是一個陽光普照的夏日午後,葉二抱著肚子躺在樹下發愣,方年十八歲,正值年輕氣盛時期的他,今個兒不知道吃錯了什麼藥,只覺得懶洋洋的哪兒也不想去;要是平常啊,哪輪得到別人來催,他早就一馬當先把桃子都摘光,連同老李那壺私釀的陳年老久都一併偷回來啦!

"老李家的桃子難吃死啦!我早就吃膩了,你們自個兒去吧!"葉二有氣無力的虛應幾聲,又自顧自躲到樹蔭下打盹了

"你是怎麼啦?我還道你是女人家月事不便咧!"大伙兒齊聲大笑,不料葉二卻愛理不理的,"對啦對啦,我是女人家啦,要你們多管閒事,要偷桃子還不快去?"

"哈哈哈...說得也是,那我們走啦~你女人家要多休息啊,回程我叫我媽給你煎碗中將湯補補。"

好不容易眾人嘻笑著離去,這時葉二方才坐起身來,但不知何時身旁卻突然多出了個中年男人,笑臉盈盈直盯著葉二瞧。

"喂!你是誰啊?這樣默不坑聲的很嚇人耶!"葉二邊說邊端詳這個中年男子,穿著打扮似乎不像村裡的人,背上背著個賣藥郎中用的竹架,一臉笑得不還好意,怎麼看怎麼可疑。

"欸,年輕人,大白天的,你躺在這樹下,可有什麼樂趣沒有啊?"男子笑嘻嘻地對著葉二問道

"可哪有什麼樂趣啊?頂多是餵餵蚊子罷啦!"葉二沒好氣的回答
"哈哈,這樣啊?那我倒是知道一件趣事,有沒有興趣聽聽?"男子邊說邊從背架上掏出一小罐不知道裝著什麼的葫蘆瓶,順手遞給葉二。

"諾,這是最後一瓶了,本來也是要賣的,但我看你我也是有緣,今天就免費送給你吧!"葉二接過葫蘆瓶,一臉胡疑地,當真不知這男人"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這什麼東西啊?"葉二心想,天下哪有這麼好的事,平白無故送人,想也不會是什麼好東西,但心裡好奇,還是忍不住問了。
男子這下笑得越是詭異,嘴下不但不回答,還直對著葉二發笑,讓葉二越看越是背脊發毛。
一會兒,男人對著天空嘆了口氣,方才說道:"其實啊,這是瓶生死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