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你...你再說一次。"葉二臉上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他對著男人,雙肩微微顫抖著。

"你肯...給我這個機會嗎...?讓我離開這個世界...。"男人鬆開緊握著葉二肩膀的雙手,哀傷地對著葉二這麼問道。

葉二盯著男人,稻草人似地,直直僵了許久,這才漸漸冷靜下來。

".....你.....要我怎麼幫你...?"

聽葉二這麼說道,男人眼中的惆悵,似乎少了一分,他鬆開緊鎖的眉頭,望著葉二。

"喝下生死泉。"男人緊盯著葉二,彷彿看到一絲曙光似地;"從此,你就能長生不老...而我...就能解脫了....。"

說完這番話,男人表情是即感慨又悲傷,但他顫抖的臉頰上,卻又帶著一絲絲若有似無的微笑;葉二看得愣在一旁,他拿起手中裝著生死泉的小罐葫蘆瓶,緊張地盯著猛瞧。

"喝下生死泉...我...會變得...怎樣...?"葉二手裡緊握著生死泉,一股莫名的不安湧上心頭。

"完全不變。"男人對他笑笑,"至少外表上是這樣的,你能永遠保持現在這個年輕健壯的外表,唯一不同的是,你不會死,也死不了,除非....."

"除非什麼?"葉二緊接著追問。

"除非...你也找到傳承。"男人講到這句話,整個情緒都亢奮起來了,他繼續說道,"就像我找到你。"

"我說過,這是個用靈魂作為賭注的契約;世界萬物,是一生一滅消長平衡,一旦你喝下生死泉,成為長生不老之身,我便能..."男人望著天空深深地探了口氣。

"便能就此解脫了。"

葉二這下子倒是懂了一點,"總之,就是一個傳一個對吧"他對著男人問道,"那麼,你呢?你死後又會到哪去?還有最重要的是...這生死泉...是打哪來的呢?"

男人這回眼神突然發亮似地,對著葉二長笑,"這就是全部的重點了。"

"解脫後的靈魂,會回到生死湖裡;而泉水...就是從那裡來的。"

秋日的午後微風栩栩,樹影搖晃悅耳地硰硰作響,葉二原本平靜無波的內心,這會兒卻莫名地波濤洶湧,怎樣也無不停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