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中,四樓的圖書館,有一張特別的座位。

坐在那裡讀書的人,都會莫名奇妙陷入深深的睡眠,過程中一定會歷經一段恐怖的夢境,彷彿一旦掉入便再也出不來的黑暗夢境,而且時間持續很久很久。但據說睡夢當中被叫醒的話,腦部便會受到改造,從此便會改頭換面,成為完全不一樣的人;至於是怎麼個不一樣法,沒有人知道,甚至連這個傳說的來源真假與否都不得而知;直到今天下午,在圖書館四樓的角落發現那個位子之前,它都還只是個傳說。
有一本名字很長的原文書,到底叫什麼我現在也記不得了,那是通識課的指定書目,我將書名抄在紙上,鍵入電腦查詢。

"UX-670.832 2410-a"旁邊還顯示著可流通的狀態。

"還沒被借走...這似乎是件好事吧!"我邊這麼想著,一邊朝著編有號碼UX的書架走去。

"670.832....832......2410-a?"奇怪的是,書架上的標示只到2400為止,走道書架對面一看,起始的號碼卻是2500。

"嗯?奇怪了..."我在附近來回走了好久,就是找不到其他消失的99號;"到底在哪裡啊...哪有圖書館放書放成這樣的..."心裡雖一邊埋怨,眼光仍四處找尋那些書的下落;最後,在書架邊靠近牆壁的地方,發現了一條小小的走道。

40~50公分的寬度,窄窄的大約只有成人側身進去的大小,往通道裡面看,另一邊似乎還有一些什麼東西在,於是我把背包從肩上取下,抱在胸前,微微閃身走進通道裡面了。
通道長度不常,大概只有七八公尺,出口的地方,是一個普通的房間,就像是一般圖書館裡的討論室一樣,潔靜的空間裡擺著一對桌椅,靠牆的地方有一個大書架,上面擺著的正是我要找的2401~2499號圖書。

"670.832 2410-a......."於是我迅速地找到那本書,心下突然有股踏實的感覺,稍微翻了一下,總覺得書裡面寫的全是看不懂的文字,但我也不以為意,想說反正都來了就坐下來仔細看看好了;於是便在旁邊的椅子上坐了下來。

奇怪的是,書也沒翻開多久,便突然感到濃厚的睡意襲來,恰逢秋高氣爽的好天氣,室內涼涼的空調,書本的香味,弄得人昏昏愈睡,不知不覺,便陷入了深深的睡眠。

突然,我走在一片黑暗的樓梯中,下樓,下樓,不知道下了多少層,直到某一層樓有個奇怪的男人向我招手,我方才停下來。

"你好啊...這裡你還喜歡嗎?"男人穿著鮮豔的黃色西裝,頭頂著小丑般的毛布帽,上面還掛著兩顆可笑的毛線球,眼睛像老鷹般炯炯有神,嘴角掛著一抹若有似無的微笑。

"看起來就不是什麼好人..."我心下這麼邊想,邊往回走想逃離這個奇怪的男人。

一瞬間,男人面部表情突然急劇轉變,他的嘴巴往耳朵兩旁裂了開來,眼窩凹陷得剩下兩個黑黑的空洞,頭上也長出獨角獸般的巨大犄角,刺破他那頂可笑的小丑帽,無數的章魚觸角從男人背上像噴射機一般全盤釋出,朝我逃離的方向猛然進攻過來。

"喔喔...這可不是開玩笑的..."我馬上拔腿就跑,不過男人背上的觸角長得飛快,一下子便伸到我伸手可及的範圍;下一秒 ,我被觸角團團包圍,它們像大蟒蛇般將我緊緊纏住,一圈又一圈,勒得我身上的肋骨不知斷了幾根,呼吸極度困難。

"誰來救救我啊....."我不禁痛苦地呻吟道。

突然間,地面開始震動,而後搖晃得越來越厲害,男人站都站不穩,他想抓住旁邊的柱子卻不小心滑倒了,為了保持平衡,他只好鬆開束縛在我身上的觸手;我由被觸手抓住的高空摔落地面,原本黑暗的世界,睜開眼,全都不見了。

我坐在椅子上,只見身旁書架上的書跌落滿地,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起身拿起要借的書,穿過通道,往外走去。
直到聽到廣播才知道剛才發生了地震,就在我睡著的同時;突然間,我想起了那個夢,還有關於圖書館四樓的傳說。

"應該只是巧合吧..."我心下這麼想著。

不過當我再次回到那個編號UX的書架時,看見2400~2500號整齊地排列在書架上,往牆邊一看,之前那條神秘的通道也就此消失無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