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的發光晶體裡面,漂浮著無數來回晃動的白影,而白影,似乎神似人體的形狀,有頭部以及身體四肢,就像有自己的生命一般,在那裡面飄來盪去,一會兒,一個白影飄近,定睛一看,卻看到白影類似頭部的地方,清楚映著一個男人的臉孔,目光直對著我,滿臉盡是憂愁哀怨的神情。
"阿呀!"我嚇得驚呼出來。
"這裡...便是靈魂的棲息地。"葉二悠悠長嘆一聲後,這麼說道。
"喝下生死泉的人,一旦找到承傳之人,便能結束長生不老的命運,之後,他的靈魂便會回到這裡來。"
"但遺憾的是,歸來的靈魂,卻將永遠被囚禁在這裡,哪裡也去不了,從此無止盡的飄蕩。"葉二不禁感嘆地說道。
"那他們也永遠無法投胎轉世囉?"我問。
葉二點點頭,"這便是我為何一直身處此處的原因;我不願意再找傳承者了...。"
"這種無止盡的痛苦黑暗,就留給我一個人來承受吧。"葉二仰望著空中,臉上帶著一絲無奈的苦笑。
"難道沒試過要解救他們嗎?如果打破這個晶體...會怎麼樣呢?"姐姐突然這麼說道。
"沒用的...我試了不下幾百次....但這個晶體實在太堅硬...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卻無法動它分毫。"葉二搖搖頭。
"那麼...你真的不打算找承傳之人了嗎?你...真願意一輩子待在這裡?"
"嗯。"葉二癡癡望著晶體,心下卻是萬分感慨,"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其實,當時,我有一個青梅竹馬的玩伴。"他緩緩說道。
"在遇到那男人之後的隔年,我們成親了;那是我剛喝下生死泉水後不久的事。"
"成家後幾年,內人順利產下一男一女;而我,也不再像年少時那麼輕狂浮躁,還續了鬍子,看來也成熟穩重得多。"
"最初感覺並不明顯,但時間一久,我卻漸漸發現,除去臉上的鬍子不談,我的外表卻沒有太大的改變,與十八九歲時相差無幾;歲月的痕跡,絲毫未在我的身上停留。"
"那麼....旁人...不會感到奇怪嗎?"我這麼問。
葉二點點頭,這時繼續說道,"大概是續起鬍子的關係,一開始,連內人都沒有察覺;但過了幾年,看著孩子一天比一天成長茁壯,心下卻開始感到些許不安。"
"最後,連內人也慢慢察覺到事情有些不太對勁;左鄰右舍,尤其是我年輕時的玩伴,看著那些與我年齡相仿的人,個個成家立業,歲月在他們的臉上,刻劃出時間的軌跡.....而我,卻仍然保持著年少時的模樣。"
"今後...也不會有任何改變。"
我與姐姐倆仔細傾聽葉二的一字一句,言語中,似乎隱藏著深深的感傷與無奈。
葉二靜靜望著遠方,若有所思地嘆了口氣,最後,方才說道。
"直到三十歲那年...我終於...逃離了那個村莊。"
"那個我生長的村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