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群青日和
作詞:椎名林檎 曲:H是都M

新宿豪雨
你似乎要往那裡去
今天持續蒼白發冷的東京
束手無策
我似乎要往那裡去
腦中水滴被一點一滴偷取吸乾

想哭的心情排成一列雨滴降臨著冬季 我一這麼 說出口
毫無疑問地 即使說謊也好成堆的矛盾正適得其意
你以高度的無價理論敷衍謊言 就是謊言使得我們立即成為無關係的他人

我在演戲
即使你也一定是的
當事者在迴避
因為湧起了興趣
等候著現成的結果完成
裝做什麼都不知情般地笑著

刺骨的十二月跟伊勢丹的氣息相互協調的衝突地點
稍稍讓人想起了你的體溫

真的沒有回答嗎
想要為某人而做點什麼
好好教訓我責罵我啊
新宿下著豪雨
誰啊 來到這兒吧
蒼白燃燒著的東京之日

---
東京事變 首謀者

聲弦:椎名林檎
六弦:晝海幹音
鍵盤:H 是都M
太鼓:刃田綴色
四弦:龜田誠治

維持椎名林檎一貫狂放不騫的風格
不過曲風似乎回到了無限償還時期的感覺
但中間卻又有一點不同的元素在
歌詞
感覺上很有意思
謊言上再加上無盡的謊言
就算陷入了虛假的戲劇對白當中
心裡都清楚彼此都在演戲
卻又有默契地不戳破那個謊言製造出來的美好幻影
沉默
任憑一切隨著新宿豪雨消失無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