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南管課,老師開記者會,於是找了一個教古琴的游老師來代課。
聽過老師的演奏之後,實在深深覺得古琴是個神秘到不行的藝術,尤其是那個泛音還有揉弦的動作(不太知道它的專業名詞叫什麼),雖然我對古琴完全不熟,一點也不懂,不過看老師彈的時候,總有一種用全部生命聚精會神投入的感覺,集氣,醞釀,然後啪地像洩洪一樣一口氣爆發出來,時而細如絹絲,時而又如銳劍,強烈地劃開空氣,彈到激烈的地方,只見琴弦如繃緊的長鞭不時發出響亮的拍擊聲,運用指間不同的挑撥,豐富地表達出譜曲的意境,總之那種感覺實在是溢於言表,不過老師實在是太多話了一點,還蠻好笑的,一張嘴就說個沒完。
我寫得很爛,事實上還是要親耳聽過才知道那種奇特的感覺,總會不禁聯想到武俠小說中內功深厚的高人聚精會神運氣彈琴,用琴音殺人,內功不足的人聽了不是走火入魔便是五臟俱裂,還蠻神的,不過自從修了醫道之後,我就完全覺得這是真的,不知道為什麼。
後來還來了很多人,還有老師的妹妹跟一位吹洞簫的莊老師;那就不得不說一下莊老師了,我覺得她吹的音色實在是太強了,清澈又有力道,其實我只吹過幾次洞簫,感想除了那隻洞簫很爛之外就沒有別的了,運氣之類的都沒有仔細試過,不知道跟西洋管樂器有什麼差,但是感覺上似乎不太踏實,嘴型跟氣都浮在半空中的感覺。
今天一口氣聽了這麼多高人的演奏,實在是受益良多,不過,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西洋樂器...。
下下禮拜回家把樂器帶回來好了,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