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雄二!你跑哪去啦...留我一個人在家裡,當真無聊死了。"白銀一見那男孩,馬上收起淚水,對他抱怨著。
"大哥哥,他便是我的弟弟雄二。"白銀這會兒開心地邊拉著葉二的手邊往雄二的方向走去,彷彿已經忘了先前的哀傷似的。
葉二走進雄二跟前,只見男孩一雙眼睛瞪得大大地直盯著他猛瞧。

"大哥哥...你是誰啊?"男孩這麼問到。

這時白銀拉起雄二的手熱情地說,"這位大哥哥是外公的親戚呢!方才好在有他陪我聊天,不然我可悶死啦!"語畢,白銀不禁露出天真無邪的微笑。
"嗯...原來是這樣的啊..."只見雄二臉上露出一絲狐疑,直對著雄二打量,卻讓葉二顯得好生不自在。

一會兒,雄二方才說道,"大哥哥...我看你...好像有些奇怪...。"

葉二一聽,心頭先是一震,但隨即放下心來,心想面前這小子,看來傻呼呼的,別說是知道些什麼,還怕連吃飯都不會,大概只當我是什麼壞人罷了,"我這是分明就是心裡有鬼,做賊心虛嘛..."葉二心裡邊這麼想著,邊笑盈盈地對著男孩問道。

"喔?是哪裡奇怪?你倒是說說看啊。"葉二這回卻覺得有趣,直猜想著雄二會說出什麼話來。

但只見男孩直盯著葉二,眼神越看越覺困惑,彷彿看到什麼妖魔鬼怪似地,顯得有點焦躁不安,口中似乎還喃喃自語著些什麼。
最末,方才說道,"大哥哥....你年紀...多大了?"雄二緊鎖著眉頭,神情間盡是不解與疑惑。
葉二見狀,卻輪到他感到奇怪了,心想不用說自己怎麼看也不過十八九歲,但也只道男孩是隨口問問,於是他彎下腰,低頭靠近雄二,"大哥哥今年剛滿十八。嗯?你為什麼這麼問呢?"
輕風拂過樹梢,搖曳的樹影映在男孩深鎖的眉宇間,似乎顯得格外陰鬱,葉二見狀,倒有點緊張起來了。
這時,只見雄二放下手中原本左右把玩得叮咚作響的手鼓,一臉正經地說道:

"大哥哥...怎地....我看你...不太像年輕人...反倒像是老爺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