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件1.今天看了一點"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雖然只看了前面一部份,不過一開始關於人生舞台的觀點就很有哲理。

"一切都是說來就來,轉眼就經歷了第一次,沒有準備的餘地。"
"就像一個演員走上舞台,卻從來不曾排練。"
"如果生命的第一次排練以然是生命本身,那麼生命能有什麼價值?這正是為何生命總是像一張草圖。可甚至「草圖」這字眼也不夠確切,因為草圖總是某個東西的初樣,是一幅畫的預備工作,然而我們生命的這張草圖卻不是任何東西的草圖,不是任何一幅畫的初樣。"
"托馬斯反覆說著這句德國諺語:Einmal iet keinmal,一次算不得數,一次就是從來沒有。只能活一次,就像是完全不曾活過。"

我覺得實在是太有意思了。

事件2.坊間書局的擺設局勢隨著夏天的到來,似乎可以聞到濃濃的假日氣息,陽光,沙灘,草帽,花襯衫,以及鮮豔芙桑花散發出帶點鹹鹹海風的特殊夏日洋島芬芳。翻閱旅遊書是一件很愉快的事,傍晚書店裡的人們從四面八方湧來,聚集在一起,不約而同地翻閱著旅遊書,好像是約好集體旅行似地散發出一絲絲的雀躍氣氛,恰巧被站在一旁的我吸進了一點點,於是我的身心也染上了夏日的陽光氣息。想想如果日本去不成,那充滿陽光的洋島似乎也不錯。
"馬爾他"。今天書裡一直有這個島的名詞出現,不禁讓我想起"發條鳥年代記"裡頭的"加納馬爾他"以及"加納克理特"。說起來那也是一部我很喜歡的村上長篇小說之一。

事件3.古典音樂也非常棒。今天在唱片行試聽了羅素華生的新專輯"愛之頌",真是太棒了,有一種心靈得到充分洗滌的救贖感,哈哈,也許沒有那麼誇張,不過卻有一種如果聽盜版音樂對這張專輯好像是一種褻瀆的感覺...哈哈。
另外要說一下今天在誠品看到一個兩隻手臂都刻著刺青的青年人,覺得他的刺青超帥的耶...很有藝術感害我不知不覺多看了幾眼。因為是很特別的圖案,不太像是坊間刺青店看得到的那種,是很簡單的花邊圖樣,不過卻很有魄力而且還有一種幽雅的氣質...害我差點想衝去問他在哪裡刺的...。因為實在是太酷了。

結論:
a.結果我昨天晚上還真的去104人力銀行逛了一下,不過真的想作的工作大概只有三四個不到,其實有一部份原因事實時間不是那麼free,不過根據我這陣子的觀察,比較適合而且我比較喜歡的出版社好像都沒有缺工讀。
b."安娜 卡列尼娜"從之前就很想看了,有一部份原因是之前看了村上的一篇短篇好像叫"睡"還是什麼的,總之劇中的女主角突然得了一種不眠症,於是夜晚的時候就把"安娜 卡列尼娜"從新看完了。今天看"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的時候,裡面又一直提到,害我又突然想看,於是就去總圖借回來了。不過是一個很舊的版本,字很小排版也很密,又要考驗我的眼力了嗎...
c.人生真的是充滿各式各樣的生活方式。
d.ACIDMAN的專輯似乎到處都沒有賣,有一首human traffic怎麼覺得有MOON CHILD的感覺。http://www.toshiba-emi.co.jp/vmc/issue/issue_27.htm
e.吉井愛文森。其實就是吉井和哉啦,他三月好像出了新專輯,看來也是到處都沒在賣,虧我還覺得非常好聽...。http://www.toshiba-emi.co.jp/vmc/issue/issue_20.htm
f.今晚NHK竟然有東京事變的演出節目,不過當你知道這個消息卻無法收看的時候,就會很生氣地覺得不如不知道的好。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