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買來看完之後過了好久都沒有再把它拿出來看,村上春樹的文章
配上充滿"水丸性"的安西水丸的插畫,完全就是晴朗的秋天午後躺在陽
台上曬太陽喝加了冰塊的威士忌的那種感覺,雖然我不喝威士忌,不過
喝汽水總可以吧。
總之就是十分愜意很有意思的那種情境。

同系列的書籍不禁令人想到"夜之蜘蛛猴"和"象工廠的HAPPY ENDING"。
尤其是"夜之蜘蛛猴",大概是村上非長篇小說類中我最愛的一本,實在
是太有趣了,從高中到現在我大概看了一百遍。

其實最令人感到好玩的是那種中年歐吉桑的碎碎念與一廂情願的幻想。
有一篇關於電車上的兩位比鄰而坐的女性,因為手上拿著相同的百貨公
司提袋,長相也像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於是便一廂情願地以為他們是
母女,結果根本是不認識的人。不過最好笑的是後面他竟然還編了一個
母女失散多年再度重逢的故事,真是無聊死了,不過非常好笑,有一種
在看叢林泰山王子重回都市故事的感覺。

不過話說回來,會覺得有趣的原因絕大部分是因為有時後自己也會做類似
的事情,例如說在電車上或是咖啡館裡觀察別人打發時間諸如此類的事。
在日本搭乘JR似乎是很有趣的事,尤其是那種有臥舖的列車,這輩子一
定要搭搭看;最近看好多人的相簿裡面都有到日本遊玩的照片,看起來真
的都好有趣的樣子,而且好奇怪的是日本的東西外觀都好漂亮,玩具,書
本,食物飲料,家具甚至連時裝雜誌裡面的衣服看起來也都好可愛。真不
知道是為什麼,要是有一天存夠錢到日本我一定會買很多玩具衣服鞋子回
來...不買就太可惜了!!!

另外一定要去Mr.Donut買它們的蜜糖波提獅子玩具,聽說超級可愛而且
超便宜的,大概才日幣四百多塊吧,聽說還有賣三十公分高的獅子玩偶,
哈哈,光想就覺得很可愛了,另外就是絕對要去宮綺峻博物館看看,順便
買個霍爾的移動城堡組合紙模型回來作作看,好像可以順便去看看梅利號
,最後要到唱片行買很多台灣買不到的日本唱片,到書店買很多台灣買
不到的書(完了完了...我覺得行程大概要規劃一個月,然後我就破產了,
要待在那裡幫別人洗盤子...)。還有如果在路上看到很帥的日本帥哥一定
不要客氣地光明正大地偷偷拍照,哈哈哈。

有時候事情光幻想就很有趣,現階段無法成行所以還是只能幻想了哈哈。
感覺上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