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還真奇怪,我常常懷疑他們判斷東西的眼光與正常的成人是不一樣的,或許應該說基準不一樣;就像我們判斷一個帶著口罩的人是誰,用的可能是他的眼睛臉形外觀或是整體身形,但是小朋友可能是用口罩花色判斷的。例如上次我姪女說要畫畫,就問我會不會畫小丸子(靠妖,天線寶寶我可能比較會,嗶波嗶波...對不起,搞錯節目了),於是我就只好隨便畫了一個,結果她們看了就在那邊叫叫叫:"不是啦~哪是長這樣~",比較大的那個姪女就說"我會畫我會畫~",然後就畫出了一個長手長腳不知道用哪隻眼睛看起來像小丸子的小丸子,結果妹妹就在一旁附和著:"對啦對啦,小丸子就是這樣才像啊。"

"嗯...怎麼看都是我畫得比較像啊~~~~~~~~~~~~"我不禁在心中大聲吶喊著。

不過真的是太不合理了,所以還是實事求是地問一下:"喂...啊小丸子ㄟ咖甘午架登?"(以上台語,她們家都講台語)

"啊,不管啦,小丸子就是這樣啦。"

"你片肖~~~~~~~~"於是令我不禁再度在心中吶喊著。

我不相信,不相信不相信。

OTZ...於是一切就在一股沈重的挫折感直衝腦門之下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