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手帕

詞:松本隆
曲:筒美京平

戀人哪我將踏上旅途
坐上往東的列車
前往熱鬧的大街尋覓給妳的禮物
我要前去尋覓
不親愛的
我什麼都不需要
只希望都市的大染缸不要帶壞了你
乾乾淨淨的回來吧
乾乾淨淨的回來吧

戀人哪半年過去了
雖然無法相見但是請別哭泣
讓我送妳一枚城裡流行的戒指
相信一定很適合妳
不無論是星光的鑽石
還是沈睡深海的珍珠
絕對比不上你的吻
來得更燦爛美麗
來得更燦爛美麗

戀人哪如今妳是否依然素淨著一張臉
是否依然連口紅都不擦一下
妳恐怕認不出我穿著西裝的相片
請妳看看這張相片
不那個睡在草地上的你
我還是喜歡那樣的你
不過草木不主的高樓大街
你可要多注意身體
你可要多注竟身體

戀人哪我已把妳忘去
逐漸改變了自己請妳原諒這樣的我
每天快樂地度日的街角
我已無法我己無法回去
親愛的請聽我最後的任性
我要向你討一個禮物
好嗎拭淚的 木棉手帕
請給我一方手帕
請給我一方手帕

-----------------------------------------------------------------------------------------------
以上。
這是收錄在椎名林檎[歌手價值-龜]裡面的一首歌。
那天我姊說她在搭火車的時候常常會想起來,我雖然會哼這首歌但是卻想不起來歌詞在寫些什麼,於是昨天特地去把CD翻出來看了。

曲調雖然是那麼的輕快,但是歌詞卻好哀傷,非常哀傷的一首歌曲,我反覆地聽著。

離開了故鄉的戀人,去到了大城市。
我在故鄉癡癡的等等等等,盼著戀人有一天會回來看我,雖然沒有漂亮的鑽石珍珠,但是戀人終究會回來看我,我時常在夢裡這麼想著。如今穿著筆挺西裝的他,我已經幾乎認不出來了,他染上了城市的氣息,已經不會再回來了,剩下的,只有一條木棉手帕。
我用它來擦拭自己如鑽石珍珠般的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