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回想起來,事隔已將近一個月,該忘的好像也應該已經忘了,不過這次終於順利做到傳說中的SHRIMP,本來以為是我帶衰,每次去都有機器壞掉,哈哈哈,事實證明跟我沒有關係,對不起。

第一天晚上到了就直奔鼎鼎香,它不是我們下榻的飯店,而是羊肉爐火小鍋店,上次吃已經是半年前的事了,奇怪的是連本來不怎麼吃羊肉的我,都覺得肉沒什麼羊肉味,蒿子桿超好吃的,害我吃了很多。

第二天去桃華姊那邊參觀了一下靶的製作,拋光機真是太酷了,跟我們用手在那邊拋半天還拋不光搞不好還有幾顆鋯石被弄下來是完全不一樣的,晚上去吃了鴨王北京烤鴨,真是太美味了啦,還有有名的酸奶也很好喝,味道有點像優酪乳的感覺,於是才到北京的我就開始覺得自己每天都吃太飽。

第三天上午到科學院那邊拿靶,順便參觀了陰極發光照相,之後沒什麼事桃華姊就建議我們去秀水街那裡逛逛,還順便傳授了我們殺價絕招,就是先問價錢,通常店員會給個標價,假設是三百,你就要說,"太貴了,標價是標價,最低價你賣多少?",這時候店員可能會給你一個最低價:"一百三",知道最低價之後再砍一半:"六十,賣不賣",這時候店家通常都會說一些賣六十連成本都沒有了啦,八拉八拉之類的話,所以這時候就要假裝不買就要走了,如果店員心裡覺得這個價錢其實還可以商量的時候她就會叫你"回來~別走別走~好說好說嘛~"之類的,如果真的砍太低了就再加它個五塊十塊,然後雙方最後以一個大家都滿意的價錢成交。
進去之後發現秀水街大樓裡面外國人比想像中還要多得多,想當然爾裡面賣的都是假名牌,於是逛一圈之後看到覺得不錯的就可以大開殺戒,於是最後幫我姐搶了一個真皮的COACH手提包,還順便帶了一個長夾,真是有趣。

第四天,因為SHRIMP是值晚上班,所以白天X大跟葛X文先生要去逛故宮的時候就順便跟著去了。為了提前為2008年奧運做準備,北京市的風景名勝古蹟到處都在裝修改建修復,當然故宮也不例外,我只能說真的是醜不拉機的,然而遊客還是一大堆,跟扒手的數目差不多多,假日的天安門廣場更是恐怖,萬頭鑽動的人群遠遠看起來就像螞蟻一般,博物館前面立著新建的2008年奧運倒數計時器,街上四處都不時可見奧運吉祥物五福娃週邊商品,總之民眾跟政府當局似乎都滿心期待著,不過依我這個觀光客的眼光來看,北京市的交通亂象以及恐怖的秩序不知道兩年後能有多少進步,大家還是拭目以待吧。

第五天,早餐麥當勞,午餐吉野家,晚餐吉野家,SHRIMP實驗。

第六天,科學院作Hf,早上機器當掉,於是到了三點毅然決然地決定是一下圓明園等機器好了再回來,沒想到圓明園剛抵達不久,就聽到Call我們回去的電話,可惡,古蹟都還沒進去耶!!!浪費一張票,後來五點開始上工,熬夜一直到凌晨四點半才做完,真是累到爆炸。

第七天,出發前往成都,終於要上西藏了,本來以為我的行李箱把要給北京老師的台灣名產"兩盒新東陽肉鬆禮盒"拿出來之後應該會空不不少空位,沒想到因為在秀水街以及甘家口大廈得太多分以致於跟來的時候沒差多少,真是失算。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