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九日,出發前往成都。
過境香港的路上,N姓學姐在史塔巴買了特大杯焦糖瑪其朵,真是超好笑的,因為店裡的咖啡size也是分三種,本來以為它們的特大就是我們的大杯,不過事實證明特大真的是特大,有七百cc這麼大,覺得超好笑的,害我還地把杯子借來合影留念一下。

下午終於順利抵達成都機場,不虧是傳說中的蜀國,盆地地形的濕熱比起台北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真他X的熱斃了,晚餐本來預計去吃龍抄手,由於時逢假日,計程車加氣的時段,車輛都很吃緊,打地打不到,只好就坐三輪車前往。
哈哈,不過話說回來,搭人力三輪車真的是很有趣,於是路上就一直互相嬉鬧照相,真是對不起三輪車師傅了。路上還注意到一件有趣的事,就是由於當地的氣候過於濕熱,所以自行車上幾乎都有傘架,可以把普通的折傘直接接在傘架上遮陽,真是超方便的。

但是龍抄手的生意還是太好了點,竟然沒有位置,於是大夥而只好移身琴台路,一個古色古香的地方,建築物也是古色古香的,每間看起來都像是古代的酒家,最想吃的阿婆xxxxx名字很長火鍋也是客滿,於是最後就隨意找一家看起來中意的店進去吃了第一餐川菜,嗯,從此之後一直到西藏回來的每個日子,餐餐都是川菜,所以一不小心就練就了一身鐵胃...才怪,只造就了一個缺乏味覺的舌頭罷了。

酒足飯飽後本想留在琴台路小逛一番,不過有鑑於炎熱的酷"蜀"實在是太過駭人,只好匆匆打道回府,回旅館看一下李亞鵬主演的笑傲江湖準備休息就寢。

最後說個題外話,就是我們下榻的旅館前方正在修路,車子進不去,於是我們只好拖著行李箱硬是走過坑坑八八的泥石子路,走到一半我真的打從心裡覺得行李箱輪子快要爆炸了,逼巴逼巴該機該機的喀喳作響,於是最後我只好使出大力金剛拳...不是...是大力金剛臂,用抬的把它抬進旅館,哈哈哈,害我一度覺得我可能是菠派再世,真是太厲害了。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