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告別了察隅,驅車前往然烏,一路當然還是顛顛簸跛崎崎嶇嶇,好不容易嗆嗆啷啷到了然烏,儼然已經傍晚了。

在餐廳隨便吃了一點川菜,老實說因為一路顛簸根本吃不太下,不過還是隨便塞了點東西下肚,晚上就夜宿餐廳旁邊的小木屋裡。雖說是小木屋,也不過木頭夾板隔間的房子罷了,房間只有廁所沒有浴室,只好用保溫瓶的熱水隨便梳洗一下便打開電視收看笑傲江湖完結篇。

怎奈電視怎麼轉都只有兩台,而且兩台還是一樣的頻道,真是XX的也不能說什麼,然烏那邊真不適合居住,又濕又冷的,難怪棉被裡面還有電毯這種東西,因為不能看笑傲江湖,於是只好早早插上電毯睡覺去,我還搬出羽毛大衣一起到棉被裡,沒想到半夜還是越睡越冷,早上起來的時候真XX的頭痛,發現根本就停電了,難怪我睡夢中感到一陣心寒的感覺,不過我的頭當時實在是痛到我以為要得高山症了,不過事實證明那是感冒前兆,只好隨便吞了一下家庭常備藥,行李收一收準備搬下去,不過起來動一動就覺得不太行了,又去廁所吐了一下,連同幾分鐘之前吃的藥都一併放生到馬桶裡,讓它們隨著雅魯藏布江江水消失。

想當然爾早餐也是吃不下去,只好隨便喝幾口稀飯,聞到旁邊的人在吃現炸油條的味道還蠻噁的,如果是平常我一定會猛吃油條,不過很不幸的根本吃不下去,更不幸的是之後現炸油條再也沒出現在我們的早餐清單中,真是太哀傷了。

不過後來大概是好心鹹姓學長給的普痛寧發揮藥效,出了然烏之後我整個就宛如新生換了人似的變得生龍活虎,往八宿的路又真是出奇地超級平坦筆直到一個神奇的境界,所以不一下子便抵達八宿了。

一路風景美不勝收,牛群羊群處處可見,路上打開窗戶就是猛按快門亂槍打鳥總有打中的,結果大部分的都沒有糊掉,看來我快門俠的稱號果然不是浪得虛名,亂按快門的境界又向上提升了。

下午到了八宿沒什麼事,在旅館吃了晚餐便待在房間裡,結果很哀傷的是昨天的笑傲江湖果然是完結篇,今日已不復見,只好跟著Diky收看刁蠻公主,也還算不錯,八宿那裡還看得到"我愛黑澀會",真是有趣。

隔天上午便往八宿北邊前進,上午做了採樣工作,下午想翻過兩座山頭往另一邊突進,不過開了很久很久之後,事實證明西藏的山與台灣的山完全不可同日而語,完全翻不過去,只好照照相便打道回府。

翻山越領的路程其實也蠻吐的,不過當天天氣熱,我心裡一心想著回去之後要買什麼飲料一飲而盡比較好,傍晚回到八宿,果然買了一瓶保特瓶一飲而盡,哈,爽。

雖然這幾天都吃得不多,不過川菜都又油又辣的實在是很下飯,每餐都有我喜歡的辣子雞丁,所以還是吃了一點,哈哈,我愛川菜。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