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拉薩的隔天晚上,請兩位師傅及Diky一起去吃藏餐,不過普次師傅在修車,Diky有事不能來,最後只有尼瑪師傅代表參加,到了西藏那麼久,餐餐都是川菜,總之西藏的餐廳已經被四川人佔領了,終於要吃到久違的藏餐,其實心裡是期待又害怕,果然一開始首當其衝的酥油茶,就讓我退避三舍,嗯,其實簡單的說它就是一種鹹的奶茶,不過大概是我本來就不是很愛奶類製品的關係,所以我一直覺得喝起來宛如吃奶氈一樣,再度讓我感受到我口中住了一頭犛牛的感覺,總之有股野性的味道,很酷,不過比較起來我比較愛青棵酒,店家私釀的味道超好,味道有點像甜甜的小米酒,沒有野味XD,可以乾杯了,乾杯!!!

之後當然就上菜了,因為我不吃牛肉,所以只能吃一些奇怪的羊肉魚肉料理。首先當然就是一些涼菜,醃蘿蔔,筍絲之類的,很正常的味道,之後來了糌粑,吃起來就像糕仔(台語),綠豆糕之類的味道,我們的普次師傅說他每天早上都要喝酥油茶吃糌粑,不然整天都沒有力氣,吃了糌粑吃後,一整天肚子都不怎麼會餓,非常神奇,於是我也吃了幾個,其實還不錯,不過接下來有一個長得跟糌粑很像的朋友,用奶氈做的料理,我就覺得非常恐怖,第一點是因為它吃下去是酸的,很酸,第二點如前幾篇所說的,一想到奶氈就會不禁讓我再度想起那股有著衣櫥味道的石英砂岩標本跟有犛牛味到的橡皮擦,所以我吃了一口吃後就不想再吃第二口,當然它在別人那裡也不是太受到歡迎,大家都不怎麼愛。後來來了羊腸包糯米跟羊肺,前者吃起來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還可以吃,羊肺還蠻好吃的,之後來了一盤土豆(其實就是馬鈴薯,在那裡叫做土豆),這是我覺得整桌最好吃的菜,狂吃,接著是長得完全就是水餃模樣的包子(牛肉餡,跳過去),涼拌牛肉,牛肉炸土豆(據說吃起來像暑餅),我覺得看起來還蠻好吃的樣子,不過又是牛肉,再見;炸西藏河水魚,因為是河水,可想見不會有海魚那麼好吃,有股土味,但是也還不賴;奶酪(冰的,超讚),窩窩頭(熱的好吃),甜糯米加人蔘果(甜的,但是有股仍然野味),湯(完全沒印象,我猜大概是牛肉XX湯所以沒喝),總之吃得最多的就是土豆跟青棵酒,至於酥油茶...雖然回來的時候在機場買了即溶包,不過還沒有勇氣把它打開來泡,所以各位鄉親如果有興趣請電09xxxxxxxx找我索取。

嗯,道地的藏餐真的很道地,某X人喝了很多青棵酒喝到肚子超大,好好笑,其實我也喝蠻多的,嗝,好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