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溫州公園,有點異常地,每到了吃飯時間總是人山人海地聚集了大量的人群。

雖然不知道是發生了什麼事,但基於好奇心的驅使,我也不禁以誇張的路上蛙式,撥開兩旁的群眾,湊進那群密密麻麻的的人海之中。

群眾包圍的中心,只見一台巨大的投幣式販賣機,像座島嶼般座落在人海中央,深藍色的金屬外殼,充滿美式風格的簡潔白色粗體字大大地寫著"Low Price!"的字樣。

"什麼嘛...原來是台販賣機啊!"剛開始看到還覺得有點不屑,不過走近仔細看,才發現它販賣的東西有點奇怪,不,應該說是應有盡有。

"海鮮熱炒一百元,日式北海道拉麵八十元,野菜起司風味大阪燒七十五,抹茶紅豆可麗餅四十五元,蜜汁雞排四十元,綜合水果盤五十元,肉桂風味卡布奇諾四十元...."我喃喃唸著發著紅光按鈕上的文字說明。

"這什麼鬼..."當我回過頭來環顧四周才猛然發現,周邊的人群們或站或坐,個個都捧著食物大快朵頤。

想想肚子也有點餓了,於是再度基於好奇心的驅使,我也從皮包中掏出一張紅色國父,放入紙鈔吸入口,按下日式北海道拉麵的按鈕。

突然之間,原本寂靜的大型販賣機,開始從內部傳來陣陣不自然的唏囌聲,匡啷匡啦,喀啦,咚咚咚,甚至還出現類似瓦斯槍噴射的呼咻聲。

大約三十秒後,一聲吭啷巨響,大型販賣機底部的黑色閘門突然打開了,探頭一看,裡面出現了擺著大碗拉麵的餐盤,餐具,發票以及找零。

"挖靠...真是太神奇了。"礙於後面太多人在排隊,沒時間讚嘆,我拿起餐盤鑽出層層疊疊的厚厚人牆,尋找一個坐下來吃飯的空位,身後隱約聽見黑色閘門再度吭啷關起的聲響。

不料人真是多到連個能稍微坐下的地方都沒有,"喂...你們也太誇張了吧,又不是在開演唱會。"回頭一望,發現這回通往溫州公園的各個巷弄,此時不知不覺全都擠滿了人。

"......這些人到底都從哪裡來的?"於是礙於人實在是太多,我只好站著把拉麵吃完,不過說起味道實在是普普通通,所以說這世界上愛湊熱鬧的人也真是太多了。

這種盛況空前的狀態持續了好一陣子,直到某天,我才發現這個巨型投幣式販賣機的秘密。

那是一個寧靜的深夜,在從實驗室騎著腳踏車回家的路上,經過溫州公園時,我看到了那個販賣機的藍色金屬外殼像外星人飛碟船艦一樣,向上打開了一個大門,販賣機由內部發出令人不可置信的耀眼金色光芒,當然,更令人不可置信的卻是接下來的一分鐘內,從這部發著金光的巨型販賣機大門接連走出了十五個穿著打扮長相都一模一樣的阿福柔頭歐巴桑,她們滿臉倦容地打著哈欠,互相搥背捏肩,發出小小地呼嚕聲。

我隱約聽到其中幾個歐巴桑這麼說著:

"這年頭,賺錢還真不容易啊。"

"真不容易啊。"

"就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