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冬天腳步的到來,那兩頭阿富汗犬的長毛也越來越蓬鬆了。

[啊~遠遠看起來就像兩把會走路的白色刷子。]

[近看卻很像馬歐。]

我望著那個主人牽著兩匹搖頭晃腦的長毛白馬揚長而去的背影,呆站在原地,自言自語地說。

此時腦中卻還清楚響起牠們的主人對圍觀者的養犬訓示:

[這兩匹狗(是馬吧,一定是馬)歐~每天早上都要出來散步才可以,散步完一定要讓牠們吃英國皇家頂級乾狗糧,別的牌子可不行歐~吃完後就要替牠們洗澡作沙龍美髮,首先要用法國特選金牌馬用洗髮精(你看吧~果然是馬用的)輕輕地在毛髮上順時針輕柔地搓一千五百下泡泡之後再反時針兩千八百二十五下,這時候牠們雖然原本有點像馬啊~但是充滿泡泡之後看起來就會像綿羊歐~啊哈哈哈哈哈哈~]

[最重要的是泡沫搓揉完畢之後,一定要用來自北極的純天然超純化冰山雪水幫牠們沖洗,洗完之後要使用德國原裝進口全自動九段式段負離子烘乾機,由中溫到高溫再到低溫,為了維持毛髮的蓬鬆性,還要邊佐以馬用鬃毛刷(你看,又是馬用的吧),將毛皮順著背脊到地板上,一根都不能放過歐~]

[刷完之後最重要的就是拿出離子夾將牠們的毛髮一根根一一夾過,這樣就可以囉~當然在洗完澡之後還是要帶他們到阿富汗犬專用的lunge(果然是馬)...啊不是,是lounge bar來杯馬丁尼,這樣才算大功告成歐。]

[嘻嘻,你問我這樣要花多久時間嗎?大概要四小時吧,下午用過下午茶之後再帶牠們去東區散散步,歐~是很引人注目的歐~畢竟是優雅高貴的阿富汗犬嘛~]

[歐?你想問牠們的身價有多高嗎(不不不,我沒問),咿嘻嘻~雖然有兩千八百萬的價值,但是我是不會告訴你的歐~啊~不小心說出來了啊~]

[你千萬不要告訴別人歐~]

[麥可斯,普林西斯~走囉~不准偷看旁邊的雜種夠!]

[待會開場篷車去兜風吧~你們想去哪裡呢?]

[汪!汪汪~]


時間是下午五點三十分,在我被那個主人好好地訓斥了一番之後,看著黑臉與白臉阿富汗犬揚長而去的背影,不知怎麼著,心裡好像產生了一點說不出來的創傷,澄黃色的夕陽,把人們的影子拉得好長,而那兩頭阿富汗犬的影子,此時,看起來與兩頭奔馳的白馬,一‧模‧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