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民族性的刻板印象,有時候真是有點不可思議。

昨天在石田衣良的"秋業原@Deep"(p99)裡面看到一句有趣的話,劇情是描述主人翁一行人到了秋業原的一間模型錄影帶店看到的景象,原句記得不是很清楚不過大概是這樣子的:

[才剛新出不久的DVD,現在已淪落到跟台灣拍的A片堆放在一起]

[昨天首映的院線電影,今天就已經被製成DVD放在店裡販賣,這家店的老闆是台灣人,他幾乎什麼都賣...]

以上。
令我有點驚訝的是台灣在日本作家眼中已經變成盜版與A片的代名詞了嗎?嗯...老實說前者我真的無法否認,不過關於A片,其實還是日本比較發達吧...哈哈哈...害我一度想要把書撕掉,不過因為是圖書館借的所以還是作罷了...為什麼會講到這裡來,其實我想說的只是民族性給人的刻板印象,有時候根深蒂固到有點令人害怕的境界,就像是外國人覺得中國人都長得一模一樣,印度人每天都要吃咖哩,韓國人每天都吃泡菜諸如此類的事。

最近邏輯概念越來越差了,講一講都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唉,總之,結論個人認為"秋業原@Deep"沒有之前的池袋西口公園系列好看,其實我最推的還是他的"憂鬱塔國"跟"波上的魔術師",好看啊!

說完了,一些沒有重點的論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