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啊!高橋!

說到這裡又猛然想起來這本書明天要還了。像[69]般整本書都洋溢著青春的喜劇氣氛,不同的是全書是以好幾篇不同的短篇串聯起來的,雖然故事的主角各不相同,但卻全都圍都繞著廣島鯉魚棒球隊的游擊手"高橋慶彥"打轉,而每篇故事的名稱,其實就是文章的開頭,所以也可以說是沒有名稱,這點反而意外地令人覺得有趣。

Part 1 真好命哪,你還可以看到巨人隊的比賽吧?
Paet 2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Part 3 到海邊去只是曬黑可不行,可是我只不過是沒辦法把到馬子而已,為什麼就非得受到如此的差別待遇呢?
Part 4 坐在吧台喝酒的時候,我總會想,酒保是多麼崇高的一種職業啊
Paet 5 你沒有沙包,教練這麼說
Part 6 [我看了好幾遍的筆錄,有件事一直想不通,為什麼你沒有殺了那個女人呢?]
Part 7 新學期開始了
Paet 8 [請問,你是不是練過什麼運動?]
Part 9 我是小說家
Part 10 那是一年半以前的事情
Part 11 我只有十七歲,可是非常忙碌,理由是因為,我是個可靠的人

以上,真是奇怪的破題,以一篇文章的首句來說,是非常直進式的開頭,不過看了開頭就會有種想繼續看下去的感覺吧?想知道接下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在閱讀文章的過程中,我又不禁深深地感受到了身為小說家所應具備的豐富知識、閱歷、以及適度的幽默感,就算是社會上形形色色的夜生活,黑社會,暴力,甚至是性愛話題,只要將一切氛圍都掌握得恰到好處,故事就會圓融飽滿平衡地繼續發展下去,而不會有絲毫令人感到不悅或不堪入目的思緒產生,甚至面對無奈哀傷的現實,也可以用輕鬆自嘲的口氣面對,就像是[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裡面的川尻松子一樣,就算高潮起伏如戲劇般的人生不斷遭遇挫折,仍然帶著微笑繼續走下去。

其中我最喜歡的一篇還是[我只有十七歲,可是非常忙碌,理由是因為,我是個可靠的人]。故事中的主人翁,誠如題目所說,是一位很可靠的人,雖然本人並不特別這麼覺得,但是由於父母師長兄弟姊妹都以[覺得他很可靠]為理由,只要有煩惱都紛紛向他求助諮詢,因而讓他感到很困擾,總之就是這樣一個故事,真的是超好笑的,於是在看完之後,我也不禁偷偷在房間裡對著窗戶吶喊著:

跑啊!高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