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的普通家鼠其實很難用黏鼠板抓到吧?台大的老鼠更不用說,老鼠學校都有教過,所以想必牠們的智慧也是一等一的。

想知道為什麼嗎?不要以為我又要說那個很老梗的答案,[老鼠進台大也要考試],當然不是這樣,因為我要說的是一個更老梗的答案:

[笨老鼠都被抓完了。]

所謂適者生存嘛,於是當比較笨的老鼠都變成砲灰被人類自以為是的捕鼠陷阱抓走之後,想當然爾剩下來的就是相對比較聰明的老鼠,牠們一邊繁殖,生下更聰明的老鼠,之後,又將那些經由同胞壯烈犧牲奉獻下所學習到寶貴的經驗,教導給牠們的鼠子鼠孫們,承傳至今,老鼠的智慧已經超乎人類的想像了。

不過講到老鼠的智慧,我每每會想起小時候最愛看的故事書之一:[實驗鼠的秘密基地]。

故事是描述一群實驗室中受過基因改造並受到教育的老鼠們,在逃出實驗室後的一些冒險故事。書中的老鼠都非常聰明勇敢又富於人性化,當然牠們的生活圈也已經走入電氣化,所以不時會有老鼠偷跑到人類家裡偷接電線的情節發生,其中有一隻帥氣性格的老鼠,我還記得牠叫"賈士汀",挖...雖然明明知道牠只是一隻老鼠,不過看著看著,讀者們卻還是會情不自禁地愛上這位老鼠先生,如果形容的話,我想牠大概就是"老鼠界的休傑克曼"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於是每當我想起這個故事,就會變得不忍心去把實驗室裡的老鼠抓起來,想想搞不好牠們也在我們實驗室的天花板偷蓋了一個"實驗鼠的秘密基地"也不一定,而且要是不小心抓到了"賈士汀"怎麼可以呢?怎麼可以呢?

以上,完全語無倫次。

不過故事還是會繼續下去,我想,實驗室的老鼠應該還是怎麼樣都捕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