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步驟方法略

----------------------------------------------------------------------
INFP 哲學家

沈穩的觀察者、理想主意、忠實、看重外在的生活和內在的價值的一致。
有求知欲, 能迅速發出各種可能性, 常常起到促進實行一些主張的作用。
只要某種價值觀不受到威脅,他們都善應變、靈活和接受。
願意諒解別人和了解充分發揮人的潛力的方法。對財富和周圍的事物不太關心。

----------------------------------------------------------------------

做出來的結果便誠如上面看到的,沒有太大的意外,跟平常心理測驗得到的答案差不多,不過大致上看來是蠻準的,尤其是最後一句[對周圍的事物不太關心]。這真的是我的死穴之一,從小我就常常被朋友說我很冷淡,就連我媽有時候也會問我在學校是不是都對別人很冷漠。

[哪有啊!]我每次都這樣回答。

其實我真的沒有故意要表現的很冷淡,只是偶爾對同儕的話題有點提不起勁,為什麼會這樣子咧...?經過多年仔細的反省思考之後,我覺得可能是小時候思想比較老成,因為每天都跟我姐混在一起,看她在看的書,聽她在聽的音樂(沒辦法,因為我們家又破又小,所以只能住同一間房間,算是有點半強迫性地變成這樣),所以久了之後,就逐漸覺得朋友聊天的話題有點無趣,有時候都有點笑不動,於是最後就被認為是一個很冷淡的人...大人,冤枉啊!

諸如此類的事情,想想我小時候的情緒管理真的蠻不成熟的,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丟臉歐,為什麼我以前會那樣~~~],好想坐時光機回去把以前那段記憶抹掉,不過當然是不可能啦,好險時光匆匆經過了十年,以前的那些人也不知道都跑到哪裡去了,相信他們也不會記得那時候的我,所以就不要再追究了吧...真是對不起。

高中時代的我,大概可以分成兩個時期,第一期就是渾渾噩噩的高一,不小心被分在一個很鳥但是很快樂的班上,導師很鳥,同學功課也很菜,每次段考我們班都是倒數的,於是我就繼續渾渾噩噩地過了一年的日子。

不過進入高二之後,因為分組的關係,我不小心進入了一個充滿菁英的班級,說起來還真是兩極化,好班就可以理所當然地有好老師來教,真是一件很不公平的事情,但是當自己處在那個"對自己有利的不公平"裡的時候,也沒有什麼好說的了,順其自然,別班要靠腰就隨他們去吧。

人生中要是沒有什麼刺激,我向來都會維持吉良吉影那種[想要過平靜生活]的態度,每天看看海啊,練練樂器啊,每天把自己分內的事情做好之後就無所事事回家看電視,不過好在我有一個很令我賭X的導師,經過了這麼多年,我一想起他的聲音跟臉孔,還是覺得有點想吐,噁。其實我想部分的同學可能無法理解為什麼會這樣,關於這點我也不便多說了,因為可以講的事情實在是太多,過去就讓它過去吧,總之因為我跟老師互相看不順眼,所以我就開始自暴自棄...才怪,是開始真的變成像書呆子一樣一直唸書,一直到大學申請入學放榜,其實大概也只維持了一年多而已,之後又鳥掉了。

不過想起來還是蠻有成就感的啦,大同資訊的參考書大概做了將近七成了,然後現在就可以坐在這裡打字了,渾渾噩噩地趕著畢業。

為什麼會說到這裡...我本來只是想陳述關於"一個天真無邪的小女孩為什麼會變成一個對周圍漠不關心的出世人物代表"這樣一個故事,然後就是這樣,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