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一個擅長花言巧語的人,不懂浪漫,也寫不出什麼絢爛雋永的文章。不過,因為她,我第一次感到動筆寫字,並不累。

與她的相識,是在學校的網球課。

小時候的我,雖然是體弱多病弱不禁風一折就斷的稻草稈,體育活動完全不行,不過上了高中之後,大概是羅門祖宗附身的加持,害我突然變得四肢發達起來,每天不運動就好像全身長滿螞蟻一樣地搔癢難耐;於是,體育課,永遠是我的必修--當然是自己定的。

這時候,不禁要打個岔,所謂的"千萬不要相信大學生說的話",就是這麼回事。套句行話,你也可以這麼說:"婊子"。什麼同窗情誼,說好的事情總是口說無憑,要是過於相信別人,到最後就只有被放鴿子的份--就像我。所以我才說我實在是智障,大學生活過了七百多個日子之後,還是無法看透人心險惡,當一群人說好要修網球課,最後卻還是只有我自己一個人。

"你們這群婊子。"我在心裡這樣說著。

第一堂課,我遲到了。看著大家都已經雙雙對對,形單影隻孤家寡人的我,實在是顯得有些不妙,而正當我環視全場的同時,不巧與她四目相對了。

迴避。

"那個女生看起來不好對付...蓋派啊..."我在心裡這麼想著。

"那個...同學..."

不料,一抬頭,她已經出現在眼前了。

"你自己一個人嗎?"她問著,用有點低沈冷默的聲音。

"呃...嗯。"有點驚嚇的我,看似很酷地簡短回答。

"可以跟你一組嗎?"她面無表情地問,在我看來好像有點目露兇光。

雖然說,與女流之輩一起練球並不是出於我的本意,不過,似乎也沒有什麼其他選擇。

"嗯。"我點點頭。

她露出了微笑。

那是我有生以來見過最燦爛最絢麗最甜美最醉人的微笑。

"冰山,融化了一角。"我這麼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