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放下手中的明信片,往窗外望去,不知不覺間,天已經黑了。

"這傢伙...腦袋裡每天都在想些什麼啊....唉。"感覺上跟自己完全活在不一樣的世界似的,我想我大學四年的戀愛史,或許就會持續這樣,永遠沒有開花結果的一天。

"怎麼覺得有點灰心啊....."我嘆了口氣,把明信片跟紀念品等等的東西都先擱在桌子一腳,對著牆壁發呆。

突然間,手機發出陣陣急促的鈴聲,我有點不甘不願地接了電話,"喂.....。"

"東曙,打球啦!走!限你三分鐘內出現在球場上。"

原來是高中死黨兼大學同學的洪大松打電話來了。

"唉,我現在沒有心情跟洪大松一起打球...。"我有氣無力地說著。

"搞什麼鬼,好不容易雨停了耶,快出來!就這樣。"

接著,喀啷一聲,電話掛斷,只留下呆滯的我,對著話機裡孤獨的嘟嘟聲。

"......這個也是,那個也是,怎麼每個人都這麼任性......"無奈地雖然有點懶惰,不過還是只好收拾東西準備出門。

"呼....好險我住得近..."現在租的房子,只需過條馬路就能到達球場,"要不是這樣,我鐵定是不會想出門的啊......"

到了球場,看到我(也就是羅門)的假想敵,洪大松已經坐在場邊等了,他一見我,劈頭就是一陣抱怨,"喂~東曙,你也太慢了吧...明明就住在對面而已,連我都比你快到是怎樣啊...叭啦叭啦...."

我很自然地閉上耳朵,隨便他怎麼抱怨現在都無所謂,老樣子了。

"到底打不打球啊....。"我問。

"當然要打啊!開球啦。"他把籃球朝我這邊扔過來,我反射性地用手接住,轉身射籃得分。

"哼,很囂張歐,等下換我了。"

"可以就上啊。"我快速地左右運球,想要甩掉洪大松的防守。

"喂...忘記問你一個問題。"

"啊...什麼問題?"此時我一個假動作把球往右邊帶,閃身騙過了他的防守。

洪大松從後面箭步追過來:"就是你啊!你跟那個夏最近怎樣了?"

"什....麼?"一時間有點錯愕,本來準備要帶球上籃的卻不小心投了一個麵包。

"哈哈,正中紅心了吧。"洪大松奸笑著把滾遠的球撿回來,"不過我很認真耶,到底怎樣了?"

唉,腦袋一片空白。

"是這種問題的話就算了吧。"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此時,他突然一個三分線外跳投,球"刷"地應聲落網。

"嘿嘿~發呆齁~再發呆啊~每次講到這個你就挫手。"

他把球回傳給我,"不過我覺得她還不錯歐,哈哈,機會要好好把握。"

唉.........。"怎麼突然有點四肢無力的感覺。

可惜她喜歡的是葛西,洪大松,卻偏偏不是羅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