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風了。"

望著空中的雲彩,像棉花般輕柔地隨風飄蕩,聚集成濃密的大朵深白,遮蔽了晴朗的萬里青空;一會兒狂風襲來,又將其無情地吹散,厚重的白轉瞬幻化為薄紗般的透明,又再度露出底部的無盡天藍;白雲蒼狗,與清風捉迷藏似地,浮現消逝變換無窮,平靜地令人不禁看得出神。

炎夏的烈日逐漸爬高,縮短樹陰,一會兒,老婦忽如想起什麼似地回過神來,"哎呀...都這麼晚啦..."她起身拍拍衣擺上的塵土,迅速收拾了東西,對雄二說道,"該回家啦...你娘還在家等著咱們回去吃午飯呢!"

"嗯。"雄二點點頭,起身接過婦人手上的物品,一邊說道,"外婆我幫您拿吧。"但不料他孩童的身型,根本拿不了多重的東西,這會兒,走起路來顯得蹌蹌踉踉;的,實是好生有趣,老婦在後頭看了也不自覺地發笑起來。

"外婆!你快點啊!在後頭慢吞吞地笑個什麼勁兒阿?再不快點飯菜都給涼了啊!"雄二逕自拿著東西,顧不得外婆在後頭瞧他瞧得有趣,這會兒倒還轉身催促婦人了。

"哈...好好好...我馬上來。"婦人這才趕上前去,接過雄二手上的東西,笑著說道,"你小孩子家貪心拿這麼多作什麼啊,還是我來吧!外婆還年輕呢。"

說著,邊從盆中拿出洗衣的棒槌遞給雄二,"偌,這個幫我拿著吧!"

雄二接過棒槌看了一眼,一臉不滿足似地,"嗄~只拿這個啊~外婆你太小看我了啦!雖說我年紀還小,但我可是強壯得不得了耶~沒說您還不知道咧,我那天在後面山坡上啊可是...."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小孩子別討價還價的。"不等雄二說完,老婦隨即打斷他的話語。

"時候不早了,快走吧!"

"嗯喔!"

這會兒,雄二方才快步向前,左手還握著先前帶著的鑼鼓,右手卻晃著洗衣槌,一路調皮地打著長草嬉戲,隨著外婆蹦蹦跳跳地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