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你說什麼?"葉二一時間仍反應不過來似地,兩眼張得老大。

"外公...您帶我一起走吧!"雄二重複著先前的話語,望著眼前那位奇蹟似地擁有青年外表的外公,"也許不是現在,畢竟我現在還小,不過,或許四年,不...五年後;到那時,希望外公能帶我一起走。"

"外公...您一定很想知道生死泉的來源以及它的所在地吧...?"

"尋找那樣的一個所在地...,我想...有這麼一個能夠看見靈魂的我跟在外公您身邊...或許能夠幫上什麼忙也不一定。"

"這..."一時間,葉二卻啞口無言地,遲遲說不出話來。

"如果是家裡的話,我想不用擔心...家裡的田產,有大伯跟表哥們在看著,至於爹娘...日後有白銀的照顧,我想也不必擔心..."

"至於我......"雄二望了葉二一眼,繼續說道:"...如果可以...我想隨外公一起,到各處闖蕩...順便,找尋生死泉的秘密。"

"可以嗎?"

葉二聽完他的一番話語,一時間,不知該如何啟齒,只覺腦中頓時一片空白,但他望著雄二率直明淨的雙眼,一方面不忍拒絕,另一方面,又似乎被他的真誠所感動;最後,他深深嘆了口氣,對雄二說道:

"五年。"

"五年過後,我在這樹下等你。"

向晚的微風陣陣,吹散了林間紛飛的落葉,西下的夕陽,拉著祖孫兩人的身影,一起落入了黃金般閃耀著的溪水中,直至黑夜將萬物完全籠罩,什麼也看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