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有一天醒來,發現自己變成小說家筆下的主人翁,而且還聽到腦海中有人鉅細靡遺,分分秒秒,不停描述著你的生活、動作、行為以及思考,就像自己的人生電影旁白,那會是個怎麼樣的狀況?嗯,無動於衷,很好,什麼?如果主人翁的生命馬上就要終結了呢?

我想還是不要繼續雷下去好了。
悠閒的星期六早晨,起床之後打開電腦,一不小心就把它看完了,雖然有一瞬間陷入了"好像應該要寫論文但是卻跑去看電影"的罪惡感之中,不過因為電影一開始就很引人入勝,從劇本,拍攝手法到演員的詮釋都非常令人讚賞,於是我又再度用心中的滿足感將罪惡感掩蓋過去了,所以說,電影這種東西根本就是造成工作效率低落的原因之一,但是看完之後,又不禁令我開始思考那個老掉牙的問題:

[如果明天就會死亡,你會作些什麼?]

自從碩二下之後,每天心裡都想著要盡量趕快把論文生出來,但是卻一直難產,這時候,我內心母性的光輝,隨著時間的消逝也被消磨殆盡了,所以皆下來的時間,每次在生產論文的時候都想著:

[要是可以無痛分娩就好了。]

[醫生!來一針麻醉劑吧!]

然後皆下來的時光只要稍微有一點點空閒的時間,我就開始用電影日劇麻痺自己,這種情形就像是"瞞著自己家裡的老婆偷偷去跟情婦幽會的已婚男子"一樣,但是又無法克制自己,所以說出軌這種事原來就是這樣發生的...唉,不可取不可取。

不過我想要是我的論文生產出來,以人類的角度來比喻,大概會是像奧黛莉赫本那樣不朽的美人吧!啊哈哈.....(←自我催眠中),可惡,給我一點信心嘛...家裡的黃臉婆年輕的時候稍微打扮一下也是很有姿色的啊(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我想閒聊就到此結束了吧。

最後不忘推薦大家去看一下[口白人生],我又考慮要去買DVD了,等我有錢......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咧。

p.s:演員真的都演得好好,達斯汀霍夫曼真的是一個超帥的老先生,太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