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故事是從健身房國家地理頻道"九死一生"節目看來的。本集敘述一個母親聽到兒子被卡在車子跟輪胎間的縫隙,情急之下奮力抬起轎車後半部,欲助兒子脫逃,但是兒子由於胸腔受到強力擠壓無法正常呼吸,已經失去意識,於是這位偉大的媽媽只好撐起車身後半部,直到救援人員及警方抵達,時間長達三十分鐘。

科學的分析:這部古董轎車全車重達一千六百公斤,光車身後半部就高達三百六十公斤,幾乎是這位媽媽體重的三倍。但是由於情急之下腎上腺素急速分泌,使得母親能在短時間內做出正確判斷,並且讓血液及能量迅速充滿肌肉,因而能舉起平時無法舉起的重量。

這故事不禁令我想起,以前補習班老師常常說火災的時候老阿嬤都可以把冰箱扛在背上逃出去,這是真的>_<

重點是這影片拍得有點感人,而且情節很緊張,害我都不能專心運動,最後看到兒子成功獲救,然後媽媽鬆了一口氣的時候,我都差點要噴淚了...還好我早有準備,只好立馬拿掛在脖子上的毛巾假裝擦汗順便拭去我眼角感動的淚水XD

結論是,以前某人說健身房電視只播知識探索頻道是為了讓大家"文武雙全",果然是這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