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_mv.jpg 

話說因為前陣子的日劇真的對我來說一點吸引力都沒有,所以我大概已經兩年沒看了。總之,本月30日又有我們家帥氣的小田切讓哥主演的深夜推理劇場"熱海搜查官",還搭配東京事變的新單曲耶~(真是超不搭嘎的XD)

http://www.tv-asahi.co.jp/atami/ 官網在此

哈哈哈~想到到時候我就可以在新房間爽爽的看這日劇心情就很好啊!!!真想趕快逃離現在住的鳥地方,套句剛剛在村上春樹的"尋找漩渦貓的方法"裡面看到的:"以我豐富的搬家經驗來說,要遇到正常房東的機率,比阪神虎隊拿下冠軍的機率還要低";雖然我不太清楚阪神虎拿下冠軍的機率到底是多少,不過我現在深刻體會到,"一間什麼都沒有的倉庫+好房東"遠勝於"一個好房間+鳥房東"啊!

By the way,"尋找漩渦貓的方法"還真是有趣,整本書是以輕鬆的筆法描寫他旅居英國與美國的生活記事。裡面一篇講到美國人處理剛釣到的章魚哥的方式讓我很意外。好啦!其實不是意外,我還蠻驚嚇的。

以下截錄於原文:

"抓到的章魚要怎麼處理呢?帶回家裡去,換丟進洗衣機,一起洗。.....美國抓章魚的作法果然沒那麼野蠻(政治不正確)。只要按下Sears全自動洗衣機的[洗衣]和[脫水]按鈕,咕咚咕咚咕咚咕咚咕咚一下,事情就辦完了。....."

看這段文章的過程中,我一直在想像一團團章魚,在洗衣機裡面驚濤駭浪載浮載沈,然後被脫水的畫面.....洗過章魚之後,美國媽媽把變得乾巴巴而且很乾淨的章魚哥哥(假設有很多隻,這裡使用複數)拿起來放到洗衣籃裡面,然後把昨天一家人穿過的髒衣物以及毛巾襪子丟到洗衣機裡,繼續下一次的洗滌工作...。這不是很微妙嗎?請問在美國生活的各位同學,你們有用洗衣機洗章魚嗎?

其實我本來是沒有很喜歡看村上生活敘事性質的書籍的,他的書也唯獨這類的沒有收藏,不過這本裡面有很多以"他與野生動物的奇遇"為主題的照片,當然主要是以貓為主,中間還有安西水丸兄非常狂野的插畫,還蠻有趣味的。隨著年紀增長,最近對毛茸茸的貓貓還蠻有好感的,不知道為什麼,外國品種的貓感覺體型都比較壯碩,路邊的野貓都長得像老虎一樣大(這當然是虎爛的),哈哈哈,平淡的生活中,如果有一隻小動物陪伴,可能就會變得完全不一樣了吧。

1257512816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