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什麼地方啊?怎麼從來都不知道樹下有這樣一個大洞穴?"

站定一看,這個洞穴還真神秘,寬廣得出奇,而且也美得出奇;水澤波光粼粼,把洞裡照耀得五顏六色,活像個水晶洞,但不同的是,四周遍佈的不是水晶,而是巨大的樹藤,一層一層,密密麻麻的,包圍整個洞穴

"我想,這就是外公他所說的那個東西"姐姐環顧四週後,對我這樣說道

"就是藏有外公所說的那個神秘寶藏的地方嗎?"我對著這個未知的洞穴,忐忑不安地問著

"嗯,無論這裡到底有沒有那個什麼寶藏,至少,應該能解開那天晚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還有外公進來後看到了什麼吧"

姐姐的手,握起來比平常還要來得冰冷,掌間緊握的汗水,將陣陣緊張的氣氛也傳導到我這兒來了,害我不由得打了個哆嗦

"走吧"姐姐手指了前方的光亮處,示意往那個方向去

"嗯,好吧,就去看看"

雖然心裡實在是萬分的不想去,但是"回去吧"這三個字我怎樣就是說不出來,只好硬著頭皮,被姐姐牽著往那邊去了;想想這還真是不可思議,住了那麼多年的三合院,我到現在才發現那棵樹底下,竟然藏著這麼大的秘密;姑且不管到底有沒有那個祕寶的存在,光是這個洞穴,就已經夠驚人的了;我想,連父母他們都不知道吧!
不然這麼天大的事,我實在是想不通,除了外公,為什麼從來沒人向我們提起過?正當我想東想西想個沒完的時候,姐姐突然停住了腳步...

"你看"

耀眼燦爛的藍灰色光芒,忽然一道道映入我的眼簾;眼前出現的,是一個前所未見的大湖泊,比先前看到的都還來得大,已經不是水塘,而可稱得上是湖泊了;而且這邊的洞穴又更寬廣,湖水清澈平靜得像面大鏡子似的,從腳邊一直延伸出去,消失在黑暗的盡頭,我們倆不禁看得都呆了

"你想,這會和外公說的那個有關嗎?"姐姐緩緩地問道,言語中,似乎聽得出些許地顫抖

"我不知道,實在是看不太出來,你覺得呢?"

不知道何時,姐姐已經悄然鬆開我的手,往湖邊走去

"喂!姐!你要去哪裡啊?回來啦!"不知道她會做出什麼事來,我急忙朝她跑去,想將她拉回來

"...欸,你過來看看..."姐姐突然轉過身來,好像發現什麼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