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口緊緊地發出乾乾的收縮聲,世界彷彿就此靜止一般,朦朧中,只聽見自己的心跳,撲通.....撲通.......發出垂死無力的掙扎,越來越慢,越來越慢,終至眼前一片黑暗,什麼也感覺不到了。
"筱青!筱青!醒醒啊!"隱約中,彷彿聽見有人呼喚自己的聲音,但那聲音好遠好遠,我彷彿置身無盡黑暗的深水裡,聽著岸上人的叫喊,迷茫中,只聽見轟隆作響的流水聲。漸漸地,黑暗中,感覺到溫暖的燈光,越來越近,越來越近,我緩緩睜開雙眼,見到姐姐緊握著我的手,不停呼喚我的名字。
"筱青!你總算醒了!"姐姐先前著急深鎖的眉頭,這時才放鬆下來;"我還以為你再也醒不過來了...."她高興的扶我起身,這時我方才看到葉二守在一旁,對我露出溫暖的微笑。
"這裡是什麼地方啊?我們不是跳進湖裡了嗎?"環顧四周,發現這裡與先前的洞穴有些神似,四面八方壁上都佈滿閃亮的黃金,但燈光卻更為明亮,循著亮光的來源,在這穴裡的中心,有一個巨大的晶體,如琉璃般半透明,表面有稜有角,眾多稜角間平面之處不時發出強烈耀眼的金黃色光芒,映著穴壁上無數閃閃發亮的黃金,實是金碧輝煌,耀眼奪目。
葉二領我們靠近那耀眼的巨大發光晶體,"就是這裡了,那男人...就在這裡面。"晶體不時散發的耀眼光茫刺得我倆幾乎睜不開雙眼,過了一陣子後才較為習慣,我定睛往晶體裡頭一看,卻看到了令人不敢置信的光景。
"你看到了吧...但這裡面...不只有那男人而已。"葉二眼光直盯著那裡頭,像在找尋什麼似的,表情看來異常的緊繃。
"這裡...便是靈魂的棲息地。"葉二突然轉過身來,對著我們說道。
"承傳後的棲息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