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一個秋高氣爽的好天氣,晴朗的午後天空,帶著一點慵懶的氣息,金色的陽光灑在林間小徑上,微風徐徐吹來,舒服得讓人暫時忘記一些生活中繁雜的瑣事,不想理會的瑣事,以及現實。

騎著腳踏車在平坦的小路上閒逛,眼見路邊的水田還有幾隻鷺鷥悠閒地在其間休憩;騎了不久,放眼望去是一片廣闊的大草原,微風拂過的草波遠看像一片油亮的綠色海洋,不知不覺讓人看傻了眼,我停下腳踏車,往草原的中心走去。

不知走了多久,回頭一看,身後的腳踏車越變越小,越變越小,慢慢地,逐漸消失在地平線的盡頭;回過神來,自己已被廣大的草原包圍,四面八方,綠油油的翠綠草波不斷襲來,我像置身海上般,巨大的綠色浪濤拍打著甲板,幾滴浪花飛濺,小船隨風搖晃,先是規律的頻率,伴著輕風悄聲哄我入睡,微風中依稀傳來悠揚動人的旋律,像義大利歌劇,又像威尼斯船調,望著天空,悄悄在綠色大海的懷抱中睡去。

隱約中,感覺到身旁一股溫暖的氣息靠近,似乎有什麼東西在呼喚著我。
牠用前爪輕輕推觸我的肩膀,毛茸茸的白色鬃毛,腳掌間是粉紅色柔軟的肉墊。

"嘿!你好啊!今天天氣真好,不是嗎?"

睜開眼,看到的是一隻優雅的大狗,靠在身邊,對我露出傻傻地的微笑。

"嗯...是啊!真是讓人一點都不想工作的好天氣呢!"我對著牠友善的回答。

"沒想到你會講話啊~還真是特別呢!"我對牠這麼說道。

"那當然啊!其實動物都會講話的,只是聽不聽得懂的問題而已歐..."牠用腳爪輕輕抓著頭,有點靦腆的樣子。

"並不是所有動物都能互相溝通的啊!你說是不是?"

"像我就只能聽得懂狼,猴子,綿羊,貓頭鷹,老虎,麻雀語跟一點點人話而已呀!並不是所有動物語言都能懂的。"

"就像畫家你也是吧~人類間的語言也不是所有都相通的啊!"一陣涼風吹來,牠看起來相當舒服地微微閉上雙眼。

"嗯...這樣說起來的話,似乎確實是這樣子沒錯...。"我認同地點點頭。

"啊!真是失禮,忘了先自我介紹了,我叫麥克。"牠邊這麼說,邊作出英國紳士般的脫帽動作。

"其實我也是家犬。"

"趁著主人不在家偷偷溜出來散步的。"麥克在草原上悠閒的打滾,牠翻過身來,抱著肚皮仰望天空,一副十分愜意的樣子。

"喔!你好啊!麥克。真高興認識你,那麼,我也自我介紹一下好了...。"
為了慎重起見,還是從上衣口袋中掏出名片,遞給麥克。

"我知道你是誰歐。"在手中的名片送到之前,麥克便回答道。

我停下手中傳遞的名片,有點吃驚的問,"咦?你認識我嗎?"

當然啊!你是有名的畫家嘛!我看過你的作品歐...真的是很棒的作品呢!"麥克翻身坐起,對我淺淺一笑。

"哈哈...是嗎?能受到你的喜愛,我很高興呢..."我有點不知所措的傻笑著。

"嗯!那當然呀!真的很棒歐~"麥克看來真的很感興趣的樣子,談到這個話題,牠顯得雀躍不已。

"你...也能幫我畫張肖像畫嗎?"牠用純真率直的眼神看著我,看得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我點點頭,"嗯恩!可以啊~你等等歐..."於是我從背包中掏出慣用的繪圖紙筆,幫麥克畫了一張畫像。

"嗯..希望你還滿意。"我在右下角簽名後,把圖畫遞給麥克。

"畫得不是很好,希望你會喜歡。"我邊說邊收拾著,把工具放回背包裡。

"哪~裡。畫得太好了。我非常滿意歐~"麥克用牠毛茸茸的腳掌接過圖畫,很高興地捧在掌心看。
牠對我露出感激燦爛的微笑,"很高興認識你。"牠把畫紙捲成筒狀後啣在嘴裡,起身抖抖身上的草屑。

"像今天這樣快樂的與人交談,我還是第一次歐!"麥克笑著對我說。

"時間差不多,我也該回去了。希望還能再見面。"

語畢,牠對我揮揮毛茸茸的前腳道別,輕巧優雅地轉身離去,最後漸漸消失在大草原的盡頭。

"嗯阿...又剩下我一個人啦!"我伸伸懶腰,看了一下手錶。

時間是下午三點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