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爆發了!!!大家快逃!!!"
我迅速收拾房間裡的一些重要物品,還有三個禮拜份的食物,逃走。
不知道該往哪裡跑比較好,只好直覺性地開著車子往南邊,不料,一出家門才發現,馬路上的車子塞得到處都是。
"可惡...偏偏在這時候塞車..."我面對著行人來往四處逃竄,車輛橫行的十字路口,釘在駕駛座上動彈不得;看了看手錶,離火山爆發的時間,已經過了半小時了,而我卻還被困在住家附近動彈不得。
"再不快點不行了...岩漿恐怕馬上就要往這邊過來了..."抬頭一望天空,四處都是灰濛濛的火山灰,火山口像噴泉一樣噗茲噗茲地不停的散發出濃烈的氣體,把原本晴朗無雲的天空,染成污濁的灰白色。
浮躁。
思考著要不要放棄開車,徒步逃離這個城市。
但還是作罷了;我想到車後座那些三禮拜份的糧食,還有其他東西...拿著這麼多東西根本走不了多遠的。
恐懼的陰影,在街上往來人群的臉上逐漸擴散,我當下卻只想著食物沒有冷藏會不會壞掉的問題。
"幾百萬年來一直休眠的火山為什麼會突然爆發呢...?"真是想不透。
擁擠的十字路口,仍然將我與我的汽車緊緊囚禁在漫長不見終點的車隊中,進退不得。
車上音響恰巧正播著The Yellow Monkey的Jam。
"Jam...Jam...Jam...Traffic Jam..."我無聊地隨著音樂念念有詞,不知道過了多久,眼看CD片都快播完一輪了;我一邊敲著手指,一邊想著火山岩漿的黏滯性以及流速的問題。
"這樣下去實在不行啊!岩漿快過來了吧...太危險了!"在這種非常時刻,想到的卻常常是無關緊要的問題,因為我的腦袋現在只有天崩地裂裡面那台霹靂金剛休旅車穿越火山融岩的畫面。
"哈...會不會太神勇啦...如果我的車也這樣那就好了...。"嘴上卻還是不停的碎碎念著。
"不行了。"眼看時間又過了五十分鐘三十二秒,岩漿離這裡越來越近,於是迫不得已,我只好使出最後的手段。
嘎茲嘎茲嘎茲....車門兩側的上方,出現一對巨大的電動翅膀,隨著強風發出啪茲啪茲的聲響。
"上面天氣不知道怎麼樣...應該好不到哪裡去吧...哈哈!"
於是,下一秒,我與我的汽車,瞬間騰空,飛躍車陣,最末,消失在瀰漫著火山灰落的灰色天空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