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灰濛濛的,正下著有點惱人的毛毛細雨,一大早來到大草原的樹下,本來想好好畫畫寫生的,沒想到畫具剛擺好,雲層卻也漸漸增厚起來,才一下子,雨絲便浸濕了手上的色盤、輕拂過畫布,在上面留下細細長長的雨漬。

"啊...這可真麻煩吶..."望著逐漸由灰轉黑的天空,這會兒也不知道雨會持續到什麼時候。

"看來是沒辦法再畫下去了毆..."我有點無奈地自言自語著,只好邊把手邊的工具畫紙草草收拾放進工具袋裡。

"唉呀...看來真是一團遭呢?"突然,身後熟悉的聲音,對我說著。

回過頭一看,只見麥克伸出毛絨絨的前腳,露出健康厚實的粉紅色肉墊,對我招著手,仔細一看,牠原本蓬鬆優雅的長毛也被絲絲細雨濕潤了,腳掌四周也有一點被泥水噴濺的痕跡。

"你好啊,畫家。"牠對我做出一貫地英國紳士鞠躬,"又見面了。"牠抬起頭來,笑嘻嘻地對我說道。

"可惜天氣不怎麼好呢...不是嗎?"牠抖抖身上被雨絲與泥水浸濕的長毛,水滴四處飛濺,在我的褲管跟畫紙上,都留下了點點的咖啡色。

"啊!對不起對不起...真的非常失禮呢。"麥可察覺到之後對我做出非常抱歉的鞠躬,看起來有點像在伸懶腰的姿勢。

"喔,沒關係的,反正也不是什麼名牌的昂貴褲子,再說這張畫紙也早就被雨水打濕了啊。"語畢我草草收拾了剩下的工具,放到大工具包裡。

"嗯...看來暫時是無法工作了呢。"我抓抓頭,轉身對麥克說道:"怎麼樣,如果有時間的話,一起去咖啡店坐坐吧。"

"那怎麼好意思呢,再說我又弄髒了你的畫紙跟長褲..."麥可靦腆地用前掌搔搔後腦杓。

"我說沒關係嘛,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啊,你就不要放在心上了。"

"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囉~"說完牠高興地跳跳腳,幾滴泥水不小心濺上了我的袖子。

"啊~~~~~~對不起~~~~~~~~~~"麥可萬分慚愧地鞠躬道歉,邊用毛絨絨的腳掌遮住眼睛,看起來不太符合牠平常優雅的形象,卻把我逗得哈哈大笑了。

"哈哈哈,別管了,走吧。"我搖搖手示意,說完麥可也跟在我後面,蹦跳蹦跳地往咖啡店走去。


那是一家有漂亮落地窗台的咖啡店,一大早店裡的客人不多,店員悠閒地煮咖啡,偶爾擦拭器具、整理餐台,店裡暖烘烘的,天花板的古董吊燈發出溫和的黃色燈光,咖啡色調的桌椅清潔地一塵不染,木頭地板也閃閃發亮, 好像與世隔絕似地,才踏進這裡不久,便馬上令人忘了先前外面的惱人細雨,店裡播放著悠揚的爵士專輯,聽著梅爾托梅的"Every Day's A Holiday",坐在店裡,望著雨點趴搭趴搭地拍打著透明的落地窗戶,頓時覺得全身都放鬆了起來。

"上次的肖像畫,真是謝謝你了呢。"麥克與我面對面坐著,邊舔著熱騰騰的牛奶咖啡邊說著,"連我的主人也嚇了一跳呢,說畫得很好,已經表框起來掛在牆上了歐。"

"不過我沒有告訴他我是怎麼拿到的,畢竟平常我還是一隻不會說話的家犬,而且要是主人知道了一定也很不得了呀!"麥可抬起頭來舔舔嘴邊的牛奶泡沫,笑嘻嘻的說著:"因為他也是你的迷歐。"

"這是我們之間的小秘密對吧,嘻嘻。"麥克一臉滿足地舔著裝著牛奶咖啡的淺盤,剛被雨打濕的長毛因為先前大力甩動的關係,在屋內暖氣的吹烘下顯得有點毛燥,看起來也格外蓬鬆。

我喝了一口面前的卡布其諾,覺得有點不太對,又拿起肉桂粉加了一大匙進去,看著肉桂粉飄浮在杯中厚厚的奶泡雲海裡,邊拿著攪拌棒試圖用肉桂粉在奶泡上畫個什麼圖案。

麥可看著我的舉動,瞇著眼睛說,"畫家你也很喜歡肉桂嗎?",我抬起頭,看到牠邊舔拭著被些許泥水濺濕的前腳邊說著,"我也很喜歡歐~特別是主人自家烘烤的肉桂蘋果派~真的很美味呢。"麥克擺出好像腦中正想像著美味蘋果派的表情,有點陶醉地閉上眼睛。

"哈哈,是嗎?我也很喜歡肉桂蘋果派呢,下次我帶一點自己做的給你吃吧,不過可能沒有你主人自家烘烤的那麼好吃就是了。"

"咿~真的可以嗎?那真是太好了呢。"麥克已經舔乾淨毛絨絨的前腳,接著用前腳輕輕梳理身體,才一會兒功夫,原先毛燥蓬亂的長毛就變得相當滑順整齊了。

轉頭望向窗外,巨厚的灰色雲層已經逐漸退去,耀眼的陽光從雲層間穿透出來,樹葉上的雨滴,道路的水漬,甚至是先前打在玻璃窗上的雨點,都被映照得閃閃發亮。

此時麥克已經喝光盤中的牛奶咖啡,牠用兩腳腳掌捧著淺盤,把剩下的牛奶咖啡漬舔得乾乾淨淨,接著向窗外望去,"...看來逐漸放晴了呢。"

"畫家,我們下次還會再見面吧?"牠放下手中的淺盤,舔了舔嘴邊沾上的咖啡滴,"和你聊天真的很開心歐,我很少像這樣跟別人聊天呢。"麥克瞇著眼睛,做出很滿意的微笑,躍下沙發椅,稍微抖了抖身上的長毛,轉身用毛絨絨的尾巴對我揮了揮。

"今天真是謝謝你的招待,期待下次在見面。"接著,麥可便踩著輕快的步伐,走出了咖啡館。

我望向窗外,只看到牠梳理得發亮的柔順長毛隨著牠的腳步優雅的隨風搖曳著,一會兒就消失在街角的盡頭。

回過頭,拿起眼前的咖啡杯輕啜了一口,"我想還是再加一點肉桂粉好了。"

咖啡館仍然播放著寧靜的爵士專輯,時間是上午十點鐘,此時的天空,劃過了一道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