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姐知道我喜歡吃AT的栗子蛋糕,今年生日的時候,
她特別到AT買了一整個栗子蛋糕給我,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大概就是它是方形的吧,很大的方形。

"總覺得生日蛋糕不是圓的就很像很奇怪啊!"
"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姐姐這樣說道。

於是吹完蠟燭我就切了蛋糕。
三層栗子與巧克力完美比例混合的鬆軟海綿蛋糕,裡面分別夾了香濃的卡士達醬,爽口的栗子鮮奶油,以及口感芬芳的白蘭地幕斯配上醃漬栗子;最上層還覆有層層細密香甜的條狀栗子醬。完全恰到好處的黃金比例,讓人完全捨不得放下手中的叉子;我與姐姐一口一口,貪婪地享受栗子蛋糕的華麗饗宴。

"嗯...真好吃。"我滿足地對姐姐說。

"沒錯啊!實在是好吃得要上天堂了歐...。"

"但是不覺得這個蛋糕有點大嗎?...好像怎麼樣都吃不完。"

吃了很久很久我們才終於發現,原來大的並不是栗子蛋糕本身,而是我們縮小了。
漸漸,漸漸,變得連叉子都拿不動,於是我們放棄叉子,改用手拿;香甜的栗子蛋糕越吃越好吃,索性乾脆整個人埋進蛋糕裡面大吃特吃。
雙臂變得像怪手一樣,在鬆軟細緻的栗子蛋糕裡面大挖特挖,蛋糕不停地往嘴裡送;最後,我們越縮越小,越縮越小...,慢慢地,就這樣消失在無邊無際,柔軟香甜的栗子蛋糕海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