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南管的時候,其實我實在是沒有很早到,所以根本拿不到樂器,後來勉強拿到一枝洞簫,削得還蠻爛的,起音就完全不準,後來直接把它放棄了,只好改練四塊。
其實還蠻有趣的,覺得比較叫鑼簡單一點,前兩三個禮拜敲叫鑼真是要了我的命,規則有夠難懂的,害我都一直亂敲,真是一言難盡。
不過等到下課曲終人散的時候終於才有三弦可以練,彈了一陣子,還蠻容易上手的,於是漸漸陶醉在自以為是天才的幻想狀態之中;呆呆望著黑板上的樂譜,雙手反射地在琴弦上游走,好像有那麼一瞬間,腦子裡什麼都不想了,像空空的白紙,或許更像空氣,在透明玻璃作成的腦袋裡四處飄散,但卻什麼也看不見。
最近想想總覺得當學生真的蠻難的,尤其是要當老師眼中的好學生,雖然常常自認上課很認真,臉上卻是一副漫不經心的樣子;當然我得承認自己很容易恍神,但是沒恍神的時候我倒確實是很認真在上課的。
事實上很多事道理都是一樣的,想要取悅一個人並不是這麼容易,或者是有時候根本沒有任何想要取悅他人的慾望,想想同樣是人,為什麼我就非要取悅你不可呢?
或許是礙於地位,礙於階級,礙於利害關係,無論任何理由,無奈的是再高傲嬌貴的人,最後始終還是不得不向現實低頭,向無情的現實低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