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工後,最後兩天待在拉薩沒什麼事,一早九點多出發,步行前往大昭寺前八廓街開始一連串的shopping紀念品之旅。

本來是預定先進去大昭寺,不過由於最近暑假以來,已經改成上午十一點半之前只供信徒參拜,十一點半之後才開放參觀,於是只好先買紀念品。環繞大昭寺長長一大圈的攤位賣的東西,逛來逛去其實都差不多,大概看了一下就可以找一家有緣的商店開張了。一次買多一點可以要到比較便宜的價錢,藏銀的飾品大概都三塊五塊,品質好的貴一點,大概也幾十塊人民幣,華麗的傳統手工的掛布雖然價位較高但其實也不是太貴,總之東西都很好買,轉經輪超有趣的,一不小心殺價之後就買了很多隻,數數戰利品之後覺得自己儼然快變成項鍊中盤商了,快速的解決之後回到大昭寺門口集合,大概差不多已是十一點半,沒想到學長們都說還想再逛,於是我與N學姐就進大昭寺照相照相照相,裡面真是太有特色了,又謀殺了我很多相機的記憶體,哈哈,好不容易兩點回程中又遇到一攤阿殺力的叼跟煙老闆,賣東西價錢超公道,於是忍不住又搶了兩條手鍊...才六塊錢人民幣。

離開大昭寺之前一定要記得去帶一張我一直很想買的西藏之戀CD,太酷了,因為之前普次師傅車上一直放,害我覺得很好聽所以也去買了,真的很好聽。

後來疲憊地回到旅館,原來逛街買東西也這麼累,本來預定下午要去色拉寺,不過看來大家都不行了,還是躲在旅館看女排賽好了。晚上與朱大哥會合到附近吃終於不辣的火鍋,哈哈,因為不辣很稀奇,所以要特別強調一下,其實本來是要與Y教授等人一起去看西藏歌舞表演的,N學姐本來因此很興奮XD,不過有鑑於前日藏餐在大家心中留下的陰影,大家還是毅然決然放棄歌舞表演,選擇與朱大哥等人一起吃普通的菇火鍋。店裡還遇到了一位賣唱的先生,唱首了雪蓮花,還有兩首阿杜,真有趣,火鍋很好吃啊!西藏有的是各式各樣的菇類,每種都一樣好吃,不過我最愛的還是猴頭菇,真他X的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大滿足!!!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