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夢中,隱約感覺身體變得沈重麻痺而無法動彈,不過身體的精神控制力此時遠不敵濃厚的睡意,一會兒,又深陷夢境之中;下一次睜開雙眼時,先前肉體的麻痺壓迫感已消失無蹤,只見窗外是一片漆黑,寂靜的天空中,劃過幾道無聲的閃電。

時間是晚上七點四十五分,窗外,飄著雨。

起身到浴室洗了臉,稍微甦醒之後,才開始感覺到強烈的飢餓感。因為外面正下著雨而讓人打消出門的念頭,我打開空空如也的冰箱,無意義地用木然的眼光例行性地搜尋了一下,關上門,決定還是暫時吃泡麵裹腹。

在等待電熱水壺把水燒開的同時,我呆坐在椅子上,眼神渙散地就像還在睡夢中一樣,缺乏真實感;一會兒,我轉頭,不經意地瞥見了那本被擱在書桌上的筆記本。我下意識地再度拿起它,漫不經心地快速撥弄翻閱著筆記本邊緣,只見,書頁右下角的兔子突然就像卡通動畫般動了起來,帶著一種哀傷的眼神。

從兔子的口中,說出了六個字。

[ * * * * * * ]

我不懂牠想對我說什麼,讀不通唇語,也不知道牠說的是哪一國的語言,只是一味地翻閱著。隨著手指撥弄書頁速度的增快,牠的話越講越急,看起來好像很擔心什麼似的,手舞足蹈地,面對一頭霧水的我。

"喂...我說你啊...到底給木頭出了個什麼樣的難題啊……..?"

在昏暗的房間中,我自言自語地抱怨著,不知不覺中,電熱水壺響起了氣笛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