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不願面對的真相,但是我們都知道......

"真相只有一個!" (這時候請大家腦海中自己響起科南的背景音樂,La So Fa Do~ La Fa So Si La So~ Fa So Fa So La So Fa Mi So Fa Mi ~~~~~)

這個犯罪故事的起源,絕對不是我昨天晚上去影印店沒有付錢(雖然我有殺價),事實就是,當我拿到一本熱騰騰剛印好的論文初稿,卻一直不敢翻開,不然就是只敢用手撥著邊邊快速翻閱,想像著要是翻得更快,論文旁邊的東西下一秒就會變成連續動畫, 雖然終於把論文印出來這件事,一方面有點鬆了一口氣,不過另一方面卻又很複雜地,害怕打開來仔細讀會看到錯誤出現。

就像是電影版上,明明文章標題上寫著"有雷",自己又害怕被雷到但是又想知道到底是什麼雷的那種心情,食指跟無名指不停地交替按著左右鍵,游標不斷在文章內外遊走,好像快看到卻又好像什麼都沒看到似的,就像ㄅㄆㄇㄈ樂團鼓手的照片一樣,在眼中留下一團像是竹野內豐形象的模糊影子。

不過真相還是要面對,所以最後我還是鼓起勇氣打開來看了,於是,真相真的只有一個,那就是真的有很多小錯誤,不過不是很明顯,但是這種東西就像是心裡的疙瘩一樣難以忘懷,不過反正就是印出來了,我也不能叫印表機再把它吃回去(如果可以的話那就太酷了),就像是因為太爽快按下click而不小心寄出去文法錯誤的英文e-mail,此時也只能雙手合十下跪祈禱對方不要發現了。

時間過得飛快,當我還沈浸在閒暇的六月中,邊喝著下午茶邊抱怨著口試還有一個月的時候,現在儼然已經是七月初了,看著月曆上的紅色叉叉逐漸逼近7月18號,感覺好像站在工廠輸送管線上被傳送著的物品,喀喳,喀喳,喀喳,筆直地排列在我前面的物品們,一個接一個地被吞噬到那個紅色的巨大儀器裡面,它不斷開合閘門看起來就像是怪獸的血盆大口,我感覺到腳底下的黑色的輸送帶像是它貪婪的舌頭,有如變形金剛似地,混雜著濃烈的機油跟齒輪潤滑劑的味道,彷彿再過不久,我也會跟其他物品一樣,隨著輸送帶進入這個怪獸的口中,那裡應該是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世界,好險我有隨身攜帶地質鎚,等有機會就拿地質鎚來幫著個怪獸的肚子搔搔癢吧!

(讀者按:神經病,它又不是鯨魚)

總之,真相大概就是如此,犯人就是.........................
是我嗎?是我嗎?是我嗎?
你開玩笑的吧。

↑樓上的又自導自演起來了,各位觀眾,還是讓我們關電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