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如題,前幾天吃飯的時候一直有母語時間,不過講到"敷衍"的台語,怎樣都想不起來,到現在還是想不起來(其實也沒有在想),如果有人知道的話請告訴我。

2.今天上午系館有TAKUYA的告別式,也去幫他上了一炷香,希望他在另一個世界也能快樂地生活著。

3.最近越來越覺得研究所要兩年畢業是一件很拼的事情,那天聽說學姐之所以可以兩年畢業是因為暑假就開始做實驗,研二之前data都弄得差不多才有時間提早把論文完成順利畢業,地化這行就是這樣,實驗都要弄超久,上機之前的前製作業有時候不得不花兩三個禮拜,想想其實研究所能有幾個"兩三個禮拜"呢,更不要說如果實驗作不好要重作要浪費多少時間.....總之很多東西還有實驗室的規矩都要重新學,作事情也不能像以前那樣隨隨便便的,什麼都要很嚴謹,反正就是皮繃緊一點,正事雜事都盡量聽盡可能記起來就是了。想說如果沒事還是多呆研究室好了,雖然說通常是沒什麼事,不過有時候還是會有很多瑣事要去幫忙,然後弄一弄一天就不見了...真是越來越覺得時間過得超快,其實突然覺得進實驗室有點像在上班,沒課的時候很像也要待在裡面standby,不過剛開始覺得我們這間好安靜真是不習慣,花哈哈,還有很恐怖的是,我覺得老師一定有偷偷觀察大家有沒有來來了都在幹嘛,有時候沒出現他還會問一下,所以平常有事沒事還是多呆在實驗室晃來晃去假裝認真讓他看到好了,哈哈哈,才怪,其實是造化弄人大學的時候根本沒想到自己真的會走地化,我化學真是超爛的,最近想說沒事就來惡補一下,大學修的課除了岩石學之外根本全部都派不上用場,好慘,覺得自己根本是白疵,以後還是多念點書好了。

結論:
a.週年慶週年慶,沒錢沒時間,所以還是聽聽就算了。
b.突然好想吃我家市場那邊賣的肉乾.....台北的肉乾好貴,真不是人買的。
c.消費:太多天了我想不起來,記在帳本上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