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俄羅斯鋼琴名家莉莉亞.齊柏思坦是一九八七年布梭尼鋼琴大賽金牌得主,將與NSO演出拉赫瑪尼諾夫的《帕噶尼尼主題狂想曲》。此外,旅德指揮家呂紹嘉也將帶我們追隨蕭斯塔可維奇第四號交響曲裡的巨人身影。
曾被蕭斯塔可維奇以政治因素收起總譜的第四號交響曲,隔二十五年後才由孔德拉辛指揮莫斯科愛樂首演並出版。差點永遠湮沒的這首曲,是蕭斯塔可維奇的第一首三樂章交響曲,曲意含蓄深奧,無論各樂章的構成、樂曲性格,乃至多次引用馬勒曲調,處處皆見馬勒影響。蕭斯塔可維奇也以這首曲子宣示成為馬勒嫡傳者,大膽地將心中塊壘發洩在這首作品裡。
莉莉亞.齊柏思摘下布梭尼鋼琴大賽金牌後,該獎之金牌得主懸缺五年。她經常與阿格麗西合作鋼琴二重奏,亦曾在阿巴多的指揮下與柏林愛樂合作。

演出者:
指揮/呂紹嘉
鋼琴/莉莉亞.齊柏思坦

曲目:
李姆斯基-柯薩可夫:《俄羅斯復活節》序曲
拉赫瑪尼諾夫:帕噶尼尼主題狂想曲
蕭斯塔可維奇:第四號交響曲


-------------------------------------------------------

以上。

上禮拜跟我姐去聽了,不過因為之前為了柏林愛樂已經散盡家財的關係,所以這次買了最便宜兩百多的票,哈哈哈。

上半場真是不錯,尤其是拉赫曼尼諾夫的鋼琴協奏曲實在是太讚了...挖!挖!挖~~~~~~~~~~~~~~好棒歐歐歐~好想再聽一次。

不過要是美好的音樂會記憶可以在上半場劃下句點就好了,下半場的蕭斯塔可維奇對我來說真是一個可怕的夢魘,不但把之前心中美妙的鋼琴協奏曲全部嚇得不見蹤影,又讓人覺得很疲累...對不起我真的沒辦法接受這種後期的音樂作品,沒什麼音樂性但是重節拍的樂曲,整個場地音嚮也轟隆隆的,就像XXX會喜歡的那種難吹又難聽但是參加比賽會得獎高難度曲目...於是在後半場的一個小時因為一邊聽著這種曲目而害我不禁一直往事有如走馬燈地浮現了很多不太舒服的記憶,真是太煩了,雖然很想逃走不過又沒有辦法,感覺就有點像是搭上一班正在九彎十八拐的遊覽車,想下車又下不了的那種感覺,真是超難過的,好險後來他們沒有安可,要是再演奏下去我的小精神還有靈魂都要一起昇天了...。

嗯,很好,雖然如此,不過回想起莉莉亞小姐的鋼琴曲還是會覺得很美妙,怎麼會這麼好聽~太好聽了!

每次聽完音樂會都覺得人生好充實,荷包瘦瘦的,腳底下飄飄然的,唉,人間仙境也不過如此嘛。哈哈哈。我覺得有點太虎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