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もしも明日が

作詞:荒木  作曲:三木 
歌:わらべ

明日 晴 愛人 場所
明日 雨 愛人 居
今日日   夢逢
心中 火丁

明日 風 愛人 呼來
季節 變(改為漢字)
愛人 歌 手紙 書
愛人 逢來(改為漢字) 今日日 想出
? 心垣根
花咲き 淚 
愛人 
明日 晴 愛人 場所
明日 雨 愛人 居
愛人 居

-----
時效警察裡面出現的一首歌,很適合這種下雨天聽。
挖...我最喜歡下雨天了,哈哈哈。
前幾天中研院的亞洲造山會議真的太累了,又早起又想睡覺又感冒,整個人都虛到不行,不過有一點點值得高興的是從星期三開始老師跟大陸的學者們一起出野外去了,所以都不在,於是我就可以假借吃感冒藥想睡覺之故行不上學在家休息之實,好好的做我一直想做的事,也就是--放假。
總之真是太愜意了,剛剛醫生也說我需要充足睡眠,嗯,下雨天待在家裡真是太愉快了~雖然說今天我還是例行性地到了學校,不過實在是沒什麼事情,實驗室也沒什麼人(大家都跟我一樣待在家裡),不過明天應該要來看個玻片了...。

說到這個,還是要說一下時效警察,真的是太有趣了,裡面的笑點都好小好冷(這句話我好像說過了),昨天看最後一集真的笑到牙齒都快從嘴巴以時速一百八十公里的速度噴出去了(順帶一提,世界上目前最高建築,也就是101,裡面的電梯時速是每秒1010公分左右,所以上到瞭望台也只要37秒左右。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星期日的時候搭著大陸學者來台觀光的順風車就一起去了,挖,以前都沒上去過耶,好好玩,語音導覽很有趣。),回歸正題,說到哪裡了,喔對,時效警察,最後一集跟第一集真是前後呼應笑死我了,怎麼可以這麼好笑,害我最近走在路上如果不小心想起來裡面的鏡頭就會像神經病一樣邊走邊笑起來,如果這個時候在路上遇見我,可以裝作不認識我沒有關係。
於是順水推舟我又要說一下虎與龍,也是好好看,日本傳統落語真是太有趣了,至於什麼是落語,如果有看過花與愛麗絲的就知道,裡面男主角跟花參加的那個嘴巴碎碎念的社團就是落語社,男主角每天在背的壽限無就是一篇有名的落語劇。老虎~老虎~辭令老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