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那個飄著毛毛細雨的夏末,她離開了。

就像是清澈透明的水滴,從日照下隱約透著水氣的玻璃杯中無聲蒸發了一般,她的消失,也是如此無聲無息,朦朧靜謐地像個影子,悄然隱身到沈默的黑夜之中。

她說,要去看看這個世界。

過了很久很久,都沒有再接到關於她的消息。直到有一天,收到了一個國外寄來的包裹;繞過地球一端,經過長途跋涉,表面因而有著些許泛黃的郵件包裹,看似疲累地,穩穩端坐在書桌上,喘著氣;郵件封包正面,黑色鋼筆寫著長長一串陌生的城市與街道,像藝術品般秀麗典雅的草寫字體,寄件者,寫著她的屬名。

"辛苦你了啊!包裹先生。"我一個人在房間裡,對著它自言自語地說著感謝的話。

"是什麼呢?...應該不會是炸彈吧...哈哈。"我邊試著和自己說笑。

一絲不苟的個性真是無論到了哪裡都不會改變。質地堅硬粗厚的防水牛皮紙工工整整地將郵件折疊包裝起來,我從抽屜拿出新買的白色刀片,沿著原本的折線,小心翼翼地拆開包裹;裡面,裝著一本精巧漂亮的筆記本。

翻開第一頁,是一片完全的雪白,什麼也沒有。之後的幾頁,書頁的右下角,開始出現小小的插圖;一隻毛茸茸,看起來脾氣不是很好的兔子,我知道那是她畫的。而接下來的一整本,在右下角相同的位置上,都畫著同樣的一隻兔子,除此之外,沒有留下隻字片語。

不過仔細觀察,發現那些兔子們動作表情卻有微妙的不同。一下微笑,一下張嘴,有時揮手,有時皺眉,好像想表達什麼似的,對我作著各種各樣的動作嘴型,但是我卻無法瞭解牠的肢體語言,只是傻傻的,仔細地小心翻閱著。

"你...到底想說些什麼呢…..?"我闔上那本筆記本,將它連同包裝一同擱在書桌上,暫時忘記兔子的事,躺在床上,閉上眼一會兒便沈沈睡去。

時間是下午四點三十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