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酷。

她說她前陣子喜歡上適合秋天的音樂,推薦我聽BUMP OF CHICKEN還有スキマスウイッチ。

她說她最近因為看了瀨名秀明的"八月的博物館"而對古埃及文化沈迷得無法自拔。

她說她喜歡咖哩勝過奶油。

她還說她喜歡茶勝過咖啡。

她說她喜歡 Mr. Donut的蜜糖波堤,也喜歡永和豆漿的燒餅加蛋。

她說她喜歡土星勝過其他恆星,我問為什麼,她卻笑了。

"土星環,像跑道,輸送帶一樣,一直繞著土星轉啊轉的,不覺得挺浪漫嗎。"

她看著蔚藍的天空,說她想起國文課本裡最喜歡的一句話。

"群樹的綠蔭是一片油漆未乾的畫。"在微風中,她輕輕說著。

"你看過三四郎嗎?"她轉頭問道。

我搖搖頭。

"你是首詩。妳像幅畫。"

"那是整本書中我最喜歡的對白。"她笑著。

而我卻想著,有她存在的風景,永遠都是最醉人的圖畫。


"喂...你聽過邁爾士戴維斯嗎?"

我搖頭苦笑著。

"畫家?"我問。

"是爵士。"

"很酷歐。我想你搞不好會喜歡。"

"邁爾士戴維斯嗎..."我默唸著,把它深深刻進腦海裡。

今天的天空,很藍很藍,陽光強烈閃耀得令人幾乎睜不開眼,彷彿要深深穿透眼皮似地,在雙眼間留下一道道金色的殘像。

與她在一起的時光,變得非常緩慢,但同時卻又以幾乎切開空間氣流般的極快速度飛逝而去。彷彿向陽光屈服似地,我閉上眼,感受熾熱光線侵襲我毫無防備肌膚所造成的強烈灼熱感,靜心傾聽,蟬叫得好大聲。

"這就是夏天啊…..."

"我喜歡夏天。"

悄悄聲,我自言自語地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