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連看了兩場電影"瘋狂理髮師(Swene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以及"我的藍莓夜(My Blueberry Night)",我只能說,雖然我真的很喜歡到電影院看電影,不過另一方面看來,這真的是一個快速燒錢的活動,而且我真的要以閱電影無數、一點也不偏頗、而且非常中肯的角度來說,瘋狂理髮師真的很不錯,它的音樂就不用說了,電影的運鏡還有它特殊的色調都很棒,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那種舞台劇式的呈現手法,帶著一點黑色幽默的fantasy,其實電影開始的前20分鐘我本來還真心的想去買原版DVD(雖然看到一半竟然遇到電影定格,不過那格時間還定得真是巧妙),不過看到一半我就打消去買DVD的念頭了,想想有些鏡頭實在是不能一邊吃飯一邊看,但是總體來說我還是很推,絕對不是因為小強尼的關係,我沒有昧著良心說,因為我講話一向很誠懇,咳咳。

另外關於My Blueberry Night,看到電影版的人都蠻推的,而且裡面的卡司我都很愛(Jude Law!!開什麼玩笑,更不用說Rachel Weisz, Natalie Portman,簡直正翻了),不過該怎麼說,王家衛到了好萊塢一樣是王家衛,整個片就是非常王氏風格,雖然說有些對白還蠻耐人尋味的,我最愛Rachel Weisz與阿尼那段,演得太讚了,不過話說回來,像這種用很多段不同人發生的不同故事串連成的電影,其實有蠻多的,去年以來看過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巴黎我愛你","愛是你愛是我",還有"愛情盛宴"。

講一下"愛情盛宴(The Feast of Love)"好了,因為不久前才在大世紀看的,雖然我真的很愛Morgan Freeman,不過一開始我真的對這部電影沒有什麼特別的期待,只是為了看"史密斯先生"才順便看的,但是看完之後,反而覺得它比想像中好很多,雖然同樣是發生在別人身上的故事,我只是個旁觀者,但卻不自覺地投入,裡面也有許多經典的對白,一些我喜歡的場景,後勁很強地讓令我不停回想,我喜歡電影裡對不同的愛情觀以及無奈的現實的細膩描寫,我也喜歡戲裡那對年輕人對愛情勇往直前的態度,我更喜歡Morgan Freeman夫妻間的那種相處模式,他們努力活出生命的價值,試圖讓自己,家人,以及朋友也能發現,在許多無奈現實中露出的那一點點美好。


所以話說回來,跟藍莓夜相比,大概是看這兩部電影的時間間隔太近,以致於我一直覺得沒辦法真的進入藍莓夜裡面的故事,覺得他們離我太遠,就像是看著陌生人發生的陌生故事。不過在愛情盛宴裡,有時候覺得自己可以成為故事的一部份,也許是那個下雨天,在咖啡店角落躲雨的客人,也許是那個廣大的公園草地上野餐的旁觀者,又或許,其實自己是那個握著攝影鏡頭的主宰者;雖然在最後的最後,不免令人感嘆,為何完美的愛情總是不能有完美的結局,不過卻令我有更深一層的感觸,關於親情,友情以及愛情...我幾乎想買原文書來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