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夜烤
果然如預期般十分有趣
老天也很合作
等到最後才下雨
離上次的頂樓夜烤
好像也有一年了吧
雖然成員還是差不多
但感覺卻是不太一樣
好像多少有點悵惘的情緒瀰漫在空氣中
好一陣子沒有大家聚在一起聊天啦
還蠻開心的
另外關於殺柚子我果然還是很會
殺柚如殺人嗎
哈哈哈

其實以前在家裡還蠻常吃的
因為我爸工作的關係認識很多民間友人
所以每年七八月家裡的柚子都是以箱記量
多到根本吃不完還會放到發霉
後來都只會選好吃的才拿
例如金牌奬鶴岡文旦之類的
不過
這跟殺柚子又一點關係都沒有
通常都是我爸在殺
我都只會在旁邊看而已

其實我爸還蠻神奇的
因為每年產季家裡柚子都很多
於是他後來就發明一種叫做柚皮糖的食物
顧名思義就是用柚子皮
取裡面白色的部分
用糖熬煮數小時
最後皮會變成半透明金黃色
冰到冷凍庫裡面
吃起來類似軟糖的感覺
還蠻有趣的

今年中秋的月亮
彷彿過了中秋才開始月圓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也許是吧
不過今晚的月透過雲層散發出藍白色的光芒
其實還蠻美的
要不是地板很髒衣服又很容易勾到的話
一定會躺下來賞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