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件1.面對事情的第一反應是:"那一定得花不少錢吧?",會使人逐漸變成這樣的原因,其實是窮人的悲哀。

事件2.昨天去圖書館借了一堆書,早上醒來因為不小心打開了宮部美幸的"魔術的耳語",結果就萬劫不復的出不了門...於是就自以為是地以清洗衣服為理由而不到學校去;雖然最後還是到了,不過卻比預計時間晚了五個小時...。
不得不說一下感想,印象中上一本看的真正算得上是推理小說的書(前幾天的那個池袋西口公園不算),大概是好幾年前國中時候看的童謠兇殺案或是X的悲劇,Y的悲劇之類的吧,如果要追溯更久遠的記憶,那大概是小學的時候在縣立圖書館借的那種書皮泛黃發霉破破爛爛的三毛貓系列了。果然跟過去不太一樣,近代的新興推理文學已經不再將焦點定在偵探警察,反而喜歡將主人翁鎖定於再普通不過的普通人,劇情本身的結構也跟刻板印象中的推理小說不太一樣,其實嚴格來講也不太像是一般的那種推理小說,反倒有點像是什麼故事啊,某種冒險動作片的那種感覺,總之還蠻奇妙的,宮部美幸將筆下的懸疑事件變得極富架構,真實,而且又很有條理,詭異又吊人胃口,尤其最喜歡在那種讓全體讀者都齊聲歡呼,以為一切都塵埃落定的時候讓劇情急轉直下,一些讓人不得不在意的關鍵,就像鞋子裡喀哩啷噹的小石子一樣,不斷地釋放出這種東西。

令人想不斷地翻閱下去。

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因為劇情太過吸引人,以致於旁邊在陽台上打盹的黃色條紋大胖貓,不小心打翻了心愛的盆栽自己都沒發現的那種地步。以上當然有點太誇張了,而且我也沒有養貓,不過會讓人想一直看下去倒是真的,會順便害人遲到也是真的,改天去借"模倣犯(The Copy Cat)"好了,雖然我覺得一堆預約大概要等個半輩子,等得連從來不開的花都謝了。

事件3.最近每天看job版越看越覺得索然無味,因為看了上面那本"魔術的耳語",裡面的主人翁正好在書店打工,突然覺得還蠻有趣的樣子。

結論:
a.颱風啊颱風...希望不要釀成大災害,大家能平安就好了,因為這幾天眼皮一直跳啊,覺得感覺不是很好,不過也只能說服自己是睡眠不足的關係,於是就自動每天睡到九點多,其實只是想睡覺的藉口罷了。
b.平安就是快樂啊。
c.現在研究室兩個人都沒有,意思就是只有我一個人,無聊死了,其實我也只是為了省電才出門的,電扇吹久了也是會耗電的。
d.有時候喜歡下雨天。
e.突然好想吃頓燒肉,或是中秋月餅之類的,這時候如果有天上掉下來的月餅雨的話我一定會帶著垃圾袋衝出去撿的。這就是所謂的"你丟我撿,常保環境清潔到永遠"。

以上
最後的打油詩是我亂編的
請不要相信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